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制片人朱振华:在拍剧组停工,战役还在进行

于朱振华来说,“老实待着”的这段时间更像是一个有效的反思期。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说,偶尔停下来歇歇脚,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相比起那些或杀青或筹备的剧组,朱振华的心态更为急切。突如其来的疫情,基本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这段时间,我们有一个现代都市剧正在拍摄,可疫情的发展让一切都停摆了。说实话,两三百人的剧组突然停止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不小的压力。”

1.webp

在这个多数人闲到发慌的假期里,朱振华一直在忙碌。剧组停工期间的一切问题都需要他负责:非常时期的各项保护措施,防疫物资的储备调配,以及面对未知疫情周期的各项生产计划备案,甚至工作人员的情绪管理都得找他。“这场战役仍在进行。”朱振华表示。

除了考虑剧组的管理,公司复工的计划也得妥善安排。何时复工?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保证大家的安全?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能不能跟上?这些大事小情的叠加,无声无息地摆在了在朱振华的面前。

“在这般天灾面前,冷静下来理性思考是第一要事。在这个完全未知且超乎你过往一切经验的时刻,你必须尽可能地用科学的态度分析扑面而来的讯息,尽可能地去芜存真。此外,任何时候都要细心再细心。毕竟,在未知面前,任何小细节都可能成灾难或者幸运。”

项目的停止和延期已成定局,现在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坦然面对。于朱振华来说,“老实待着”的这段时间更像是一个有效的反思期。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说,偶尔停下来歇歇脚,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