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象山影视城发布“八项措施” 助力影视企业为行业“降压”

日前,象山影视城官方发布“八项措施” 助力影视企业,为行业“降压”,经《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播出,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1

日前,象山影视城官方发布“八项措施” 助力影视企业,为行业“降压”,经《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播出,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公告中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象山影视城愿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与影视行业同僚共渡难关,大力支持产业发展。为此,特推出八项措施:

2

一、实行全程代办服务

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仅需提供身份证,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审核、执照办理、银行开户、税务登记、财务代理和公章篆刻等企业注册服务。免费网上帮办影视企业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影视项目立项及申报等各项服务。

  二、提供线上预约服务

建立由全景式拍摄场景、不同规格摄影棚、各种类型酒店等资源组成的数据资料库。按照剧组拍摄计划和时段需求,以网络视频、图片、文字信息等形式提供线上预约,提前为剧组场景、摄影棚、酒店、群众演员进行配置与安排。

 三、加强健康安全服务

浙江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后,在严格按相应应急等级规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复工人员健康排查,强化日常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落细落实象山县“健康返象”行动,确保剧组第一时间有序复工。对拍摄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对游客开放,切实保障剧组人员健康安全。

  四、推出特惠支持政策

疫情期间在象山暂停拍摄的剧组,减半收取住宿费用,免除摄影棚与影视基地场景费用。

   五、加大复工剧组拍摄优惠力度

我们将会同相关影视拍摄服务企业一起倡议,为在象山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各类优惠,支持影视企业共渡难关。自复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象山影视城拍摄场景免费,摄影棚、酒店等费用降价30%-50%,灯光、器材、道具、服装、车辆、板材、五金、布料等租赁费或零售价降价10%-20%。

六、保障群众演员基本需求

所有注册登记的象山影视城群众演员,工作期满15天以上,享受住宿、就餐、交通(飞机除外)等费用全额补助。

七、加大剧组置景合作力度

符合象山影视城发展规划的实景,享受20%-50%的置景补助。对大投入、大制作、大阵容的剧组可采取“一事一议”扶持政策。

 八、加快设立影视产业扶持基金

积极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组建影视产业扶持基金,为落户企业及在象山拍摄剧组提供金融支持。

国家和省、市如有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与本措施重复的,按就高原则执行。

公告末,象山影视城表示“愿意成为全国影视行业疫情后重新出发的热土”,呼吁同行坚定信念,携手同行,共渡难关,勠力同心打赢这场战疫,迎接影视产业的新春天!

3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