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乌干达童星尼基塔因患脑瘤病逝 年仅15岁

乌干达童星尼基塔(Nikita Pearl Waligwa)曾拍摄迪士尼电影《逐梦棋缘》,没想到的是在电影上映当年就被诊断出有脑瘤,怎料治愈后又再去年复发,17日离世,得年15岁。

尼基塔2016年确诊脑瘤,但乌干达当时的医疗设备和环境都不足够治疗,《逐梦棋缘》导演米拉奈儿(Mira Nair)得知消息后公开募款希望大家可以资助尼基塔到印度治疗,就这样她在2017年被医生判定痊愈,怎料去年又被发现长了另一个肿瘤,让家人心痛不已。

1

事实上,《逐梦棋缘》改编真人真事,描述一名住在乌干达贫民窟的10岁女孩Phiona Mutesi,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西洋棋社团,在如此困境的生活环境中找寻生命的方向,并在14岁成为非洲最年轻的西洋棋后。而尼基塔在里面饰演主角的朋友,在社团中教导对方简易的西洋棋规则。

关键词: 乌干达 尼基塔 童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