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摇滚总统》被定为2020年翠贝卡电影节开幕影片

美国时间2月1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纪录片《摇滚总统》将拉开2020年翠贝卡电影节的序幕,在4月15日的灯塔剧院作为开幕夜电影放映。

该纪录片由格莱美获奖纪录片《Sam Cooke》导演玛丽·沃顿执导,讲述了流行音乐在1976年大选中给吉米·卡特的竞选带来的独特优势。除了对吉米·卡特的亲密采访,片中还包括威利·纳尔逊、艾瑞莎·富兰克林、吉米·巴菲特和保罗·西蒙等艺术家的现场表演镜头,通过与这些艺术家的互动,表现了这位前总统对民谣、灵魂乐、爵士乐和摇滚的喜爱。

1

“这部电影准确地表达了我对所有音乐的热爱,以及音乐在我个人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前总统卡特在一份新闻声明中提到这部电影时说,“我仍然希望音乐能够把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团结在一起。(我的妻子)罗莎琳和我对制作出的这部优秀影片感到满意,并感谢所有讲述这个故事的人。我们很高兴它能在翠贝卡电影节上首映。”

几十年来,卡特和音乐人威利·纳尔逊一直是好朋友,在不同的项目上一起工作。“我认为这是我(竞选)获胜的原因之一,因为我确实和这些角色站在了一起,他们受到了全世界数亿人的崇拜。”卡特之前告诉媒体,他将自己的竞选活动与纳尔逊和鲍勃·迪伦这样的人物联系在一起。“我认为,威利·纳尔逊和任何在世的演员一样,与工人阶级有着亲密而自然的关系……当我在白宫遇到麻烦或者需要一个人的时候,我只是想放松一下,就会让威利的歌在音响里播放……所以,我做的所有好事,当然,我犯的所有错误,你可以把一半责任推到威利身上。”

据悉,2020年翠贝卡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6日举行,今年更多的电影阵容将在未来几周宣布。(新京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