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寄生虫》“半地下”家庭引关注 首尔政府将拨款改善住房条件

据《韩国先驱报》18日报道,首尔市政府当日宣布,将拨款为1500户住在半地下室的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每户家庭最多可获得3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资助。

在展现韩国社会贫富差距的电影《寄生虫》斩获奥斯卡多项大奖后,影片中韩国穷人居住的半地下室也得到广泛关注。据《韩国先驱报》18日报道,首尔市政府当日宣布,将拨款为1500户住在半地下室的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每户家庭最多可获得3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资助。

1

当地时间2月9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揭晓,韩国影片《寄生虫》获得这一大奖。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正在进行老房修补工程,半地下室住户将优先得到补助。首尔市政府将与相关机构合作,为半地下室住户改善供暖系统,更换地板,以及安装空调、除湿机、通风机、窗户和火灾报警器。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2018年统计,韩国目前共有38万户家庭居住在地下、半地下以及阁楼内。而在首尔,半地下室的住户比例占到全国近60%。住户大多收入水平较低,半地下室对于许多居住在首尔的人来说,是一种“能负担得起的选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