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江苏新措施 助力电影行业平稳发展

此次江苏制定的《政策措施》,根据电影行业特点,从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3个方面,明确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影院歇业、剧组停工、园区关闭,春节档票房几乎归零,江苏省电影业受到很大冲击。针对当前电影企业实际困难和主要诉求,江苏研究制定并于2月18日出台《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涵盖了财税扶持、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方方面面,助力电影业纾困解难。

1

阶段性减免税费、援企稳岗、金融支持、房租补贴、防疫指导以及对电影从业者援助等是当前电影企业迫切需要得到的帮助。此次江苏制定的《政策措施》,根据电影行业特点,从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3个方面,明确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

在财税扶持方面,将对电影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困难减免、扣减相关税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省级财政对纳入中央财政补助范围的电影企业和项目,按规定予以配套,市县财政可参照执行。调动市县财政对影视基地支持的积极性。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首次对电影创作生产给予支持。并且按国家有关规定延期征缴和减免电影专资;对恢复营业的放映单位按因素法奖补;对乡镇影院等进行特别补助;对发行放映单位加大奖励力度。

在金融支持方面,主要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纳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2020年电影业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电影企业纳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同时,江苏还将加强电影从业者金融支持,对因新冠肺炎影响的从业者,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逾期贷款不作记录报送。

为减轻企业负担,江苏在减免房租、援企稳岗、社保缴费、技能培训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支持。对承租国有(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电影企业减免房租。面临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电影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期限延长至年底;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电影企业,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1-3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的电影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影院放映员职业技能培训享受政府补贴;电影制作发行放映单位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参加省电影局认可的线上培训,按实际培训发生费用的95%给予补贴。江苏经济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