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2019年中国农村电影市场盘点

自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程(2006-2019年)以来,全国农村数字院线由27条增至333条(注:其中2019年活跃院线265条),数字播放服务器由2407套增至近50000套,地面卫星接收中心站由15个增至270个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在中宣部电影局指导下,全国广大公益电影放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做好我国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农村电影市场新片、大片更丰富、订购更多元,补“影片陈旧”短板取得一定成效;院线“少量多次多品种”的订购模式落实力度有所增强,促进好片、新片更快到达农村观众;“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主题放映活动营造大庆氛围,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有效途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已经成为我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一面旗帜,以“听得到、看得见”的方式,极大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广受基层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据统计,自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程(2006-2019年)以来,全国农村数字院线由27条增至333条(注:其中2019年活跃院线265条),数字播放服务器由2407套增至近50000套,地面卫星接收中心站由15个增至270个;共有近6500部影片被订购,为版权方带去收益总计超过6亿元,观影超200亿人次,农村电影历年订购总数超过1亿场。影片订购连续三年突破1000万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农村电影发展的成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