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归来》树文艺片新标杆 巩俐获长春电影节影后

第12届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内地著名实力派女星巩俐凭借影片《归来》获封最佳女主角“金鹿奖”。相对其他奖项上激烈的竞争,最佳女主角奖项则几乎毫无争议,而已有无数影后荣誉傍身的巩俐则是第一次获得“金鹿影后”称号。

巩俐凭《归来》获封长春电影节影后

《归来》片方乐视影业代表登台领奖

巩俐因在海外宣传《归来》未能到场领奖

影片《归来》上映后口碑票房双赢,树立国产影片新标杆

巩俐在《归来》中饰冯婉瑜(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陈道明、巩俐含泪相拥

张艺谋携《归来》及主演巩俐、陈道明亮相戛纳电影节

《归来》终极海报横版

北京时间2014年8月31日,第12届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内地著名实力派女星巩俐凭借影片《归来》获封最佳女主角“金鹿奖”。相对其他奖项上激烈的竞争,最佳女主角奖项则几乎毫无争议,而已有无数影后荣誉傍身的巩俐则是第一次获得“金鹿影后”称号。至此随着年度各类电影奖项逐渐拉开序幕,有业内人士将巩俐获奖看做一个开端,被誉为国产文艺片新标杆的《归来》将有望横华语电影节各大奖项。

巩俐斩获金鹿再度封后 《归来》带动华语片价值回归

由乐视影业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年度文艺大片《归来》上映以来在内地乃至全球引发巨大反响,并实现国产文艺片首个票房口碑双赢。而在刚刚落幕第12届长春国际电影节上,《归来》主演巩俐毫无悬念胜出,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金鹿奖。因身在国外,巩俐未能出席电影节,《归来》出品方乐视影业代表谢缦登台领奖并代替巩俐致词。致词中,谢缦回忆起巩俐曾在《归来》开机时立志“只有演好冯婉瑜这个角色,才真正能称之为一个好演员。”影片《归来》作为张艺谋的又一部文艺诚心制作,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同时也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作为影片出品方的乐视影业希望以《归来》为起点,致力于拍摄更多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优秀电影,从而带动华语文艺电影的价值回归,并带给观众及产业更多的正能量。

《归来》让中国电影重拾自信 口碑票房双赢树国产文艺片新标杆

2014年5月16日,影片《归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公映当天即打破国产文艺片首日票房记录,随后一路高歌猛进以四天的速度打破国产文艺片最快破亿记录。随着影片票房与口碑并进的势头影片更是盘踞院线长达一个月之久,如此后劲十足自然打破了国产文艺片上映时间的记录。最终影片《归来》顺利打破中国国产文艺片公映日票房、破亿速度、上映总天数、总票房数量记录,以近三亿的内地票房完美收官,堪称2014年最卖座文艺片,从而为华语文艺片领域树立全新标杆。正如《归来》出品方乐视影业CEO张昭所说那般“《归来》的出现打穿了文艺和商业间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归来》一片让中国电影和电影人找到了一种自信和骄傲”

《归来》用真情打造全年龄文艺片 高品质大明星堪称“国民级”文艺作品

作为年度华语电影文艺巨制,影片《归来》票房口碑双赢的同时,更引发的来自网络、媒体、业内关于国产文艺片发展方向的思考也成为热门话题。一部文艺电影的成功,能否代表中国电影市场持续近5年的膨胀和商业冲击后进入多样化拐点?《归来》凭借“高品质、大明星、全年龄”三个重点的运作模式引发了整个行业的思考。影片使观影群体下到在校学生上到已年过半百的文革亲历者们纷纷进入影院。如此全年龄观影现象源自于影片自身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普适爱情、亲情等元素,首次彻底打通了中国国产电影作品在年龄、文化、性别等层面的“断档”现象,真正做到“国民级”文艺作品。

《归来》打破国产文艺片票房魔咒 有望横扫各大华语电影节

影片《归来》上映之后,来自业内外的口碑颇为一致。一改昔日文艺片上映评论界说好,观众看不懂;或商业电影上映观众说好,评论界批之为烂片的矛盾现象。《归来》用事实打破了国产文艺片难以双赢的“魔咒”,豆瓣评分7.7、时光网评分7.6、IMDB网评分7.5,影片《归来》不仅赢得了来自上至文化界名人,下至平头老百姓的广泛好评,同时也赢得了来自海外市场的高度赞誉。随着2014年各类华语电影节进入筹备期,有业内人士猜测《归来》本次长春电影节“封后”仅是一个开端,凭借超水准的精良品质有实力横扫各大华语电影节,并再度掀起公众和行业对于中国文艺电影走向的关注和讨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