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兰州籍演员马浴柯:我爱我割舍不了的家乡

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9月24日在兰州拉开帷幕。本届百花奖集结了包括《扫毒》、《一代宗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两岸三地众多优秀影片,而成龙、章子怡、古天乐、赵薇、吴秀波等众多一线明星大腕也将齐聚一堂

在《扫毒》中,马浴柯以一头白发、极尽癫狂的毒贩形象备受瞩目

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9月24日在兰州拉开帷幕。本届百花奖集结了包括《扫毒》、《一代宗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两岸三地众多优秀影片,而成龙、章子怡、古天乐、赵薇、吴秀波等众多一线明星大腕也将齐聚一堂,其中凭借警匪片《扫毒》获得本届最佳新人奖提名奖的兰州籍演员马浴柯备受瞩目,他将和彭于晏、张蓝心等共同角逐这一奖项。

马浴柯因2003年出演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的游坦之一角而被大众所熟知。之后陆续出演《贞观长歌》、《巾帼大将军》、《温州人在巴黎》等多部热门电视剧。2013年,马浴柯正式进军大银幕,凭借彭氏兄弟《逃出生天》中的打工仔阿浩以及陈木胜导演《扫毒》中一头白发、极尽癫狂的“尖沙咀段坤”崭露头角,被内地媒体誉为“新反派代言人”。

纵观其中,马浴柯所饰演的角色种类真可谓各具特色,从受尽委屈的悲情人,到高高在上的君王,再到人性险恶的大反派,他都能把这些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正因为这样的态度,使他拥有了“多变脸”的演技实力。也正是由于这些角色的积淀,让他凭借陈木胜导演《扫毒》中疯狂不羁的“尖沙咀段坤”一角,而成功获得本届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对于马浴柯来说,兰州是他的家乡,也是他的“梦起点”。由于父亲是甘肃省话剧院演员,马浴柯从小受父亲的熏陶便接触演戏,同时也在演技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用他自己的话说:“从小我就染上了‘戏瘾’。”

谈起兰州,马浴柯十分开心,他坚信此次电影节能落户兰州,一定能让兰州,让西北的文化有质的提高。他也表示:“作为一名兰州汉子,我爱我的家乡,它就像妈妈,无论多久见不到它,还是感觉那么亲,还是那么割舍不了。”借此电影节的机会,他一定尽力宣传家乡文化,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全国人民都能熟悉兰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