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版《斗破苍穹》启动 韩国导演姜帝圭执导

《斗破苍穹》电影版启动,万达影业宣布携手《太极旗飘扬》名导韩国人姜帝圭,预计投资将达亿元级别。

《斗破苍穹》电影版

近日,万达影业正式宣布《斗破苍穹》电影项目确定携手韩国导演姜帝圭和韩国电影人李治允,而该项目已经进入剧本创作,这也将是姜帝圭第一次和中国电影业携手。

早在2014年4月,万达影业公布的2014年片单除了让业界了解其下一步动向之外,更让万千粉丝兴奋不已。片单上的《鬼吹灯》、《十万个冷笑话》以及《斗破苍穹》,无一不是充满想象力,阅读量相当高的作品。《鬼吹灯》选择导演乌尔善和监制陈国富、陈坤、黄渤等主演,这让《斗破苍穹》的期待值更加高企。

随着网络文学的普及和发展,改编热门网络小说早已不是新鲜事。和电视剧界多把目光放到女性网站出品的爱情小说上并且取得巨大成功不同;多以描述男主角冒险生涯和奇幻世界结构的男性向作品要从文字转变为画面的投入太大,并没有太多人接触这一领域。但随着《画皮》系列和《狄仁杰》系列的成功,华语电影对于奇幻一领域兴趣变大。正是这时候《斗破苍穹》的电影版有了破土的契机。

《斗破苍穹》是一部获得20亿次点击阅读的奇幻小说,以宏大的奇幻世界架构和神奇的斗气修炼之旅,让其长期高居热门小说排行榜,更几度传出将搬上大银幕的消息。目前该项目找到曾拍摄《太极旗飘扬》、《登陆之日》的韩国导演姜帝圭合作。

《斗破苍穹》关注高难度大

《斗破苍穹》,这是一个网络奇幻小说迷熟悉的名字。这本讲述男主角“萧炎”在奇幻世界里的斗气修炼历险故事的网络小说,从2009年上架起历时四年,已出版至27部完结篇,最高日搜索达130万,总点击量超过20亿。不过,在《斗破苍穹》拥有高人气的同时,这本小说的电影改编也被行业认为难度大。首先故事中斗气大陆的虚幻世界架构,需要在大银幕上呈现,需要有极强的电影特效技术支持,同时将一部27部的网络小说,改编成为电影剧本,选取哪一个段落?有怎样的戏剧桥段?如何满足书迷的想象?等等问题都将困扰创作者。

携手姜帝圭、李治允

姜帝圭


姜帝圭素有“韩国斯皮尔伯格”之称,他1999年的电影《生死谍变》成为韩国电影“复兴之火”,票房远超当时《泰坦尼克号》在韩国的票房,一扫韩国电影萧条局面。之后他因执导韩国战争巨作《太极旗飘扬》、《登陆之日》等电影为更多的中国观众所熟识。

李治允,这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韩国电影人,曾参与《集结号》的制作工作,出任过电影《赤壁》的韩方特效总监,还曾和徐克合作过《龙门飞甲》《狄仁杰》,以及《赛德克·巴莱》 的著名电影,可谓韩国电影人中的中国通。姜帝圭、李治允和万达影业在《斗破苍穹》项目上的携手,可顺利地将韩国电影经验带入中国电影市场。

万达影业透露投资过亿

虽然还没有透露《斗破苍穹》计划的上映日期,但万达影业方面还是表示随着姜帝圭导演的加盟,让原本极具拍摄难度的《斗破苍穹》正式进入开发阶段。同时,万达影业方面还表示,对于《斗破苍穹》这样高知名度、高概念的网络小说,为还原书迷脑海中的“斗气大陆”,投资可能是元级别。

TIPS:

1.《斗破苍穹》别名“斗斗斗斗”,因为里面出现“斗”这个字的频率实在太高,会让人简直快不认识这个字的程度。

2.《斗破苍穹》具有严格的位阶划分: 斗之气、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圣,斗帝,神斗帝,每级分九星。

3. 原著全长5319908字之多,男主萧炎还在作者另外两部作品《武动乾坤》、《大主宰》中客串。

4.《斗破苍穹》关键字:穿越、屌丝、逆袭、霸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