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师父》打造民国武林传奇 定档2015年,徐皓峰执导

由徐皓峰执导、廖凡、宋佳、蒋雯丽、金士杰等人主演的武侠电影《师父》顺利杀青。据悉,电影《师父》将于2015年全国上映。

《师父》杀青 导演徐晧峰与廖凡合影

《师父》杀青 主创开心庆祝

《师父》剧组大合照

日前,由徐皓峰执导的最新武侠电影《师父》在历经92天艰辛拍摄后顺利杀青。该片拥有“一帝两后”的强劲演技派阵容,集结廖凡、宋佳、蒋雯丽、金士杰、宋洋、黄觉、麦迪娜买买提、张傲月等知名演员。在拍摄期间,导演徐晧峰追求完美,每个环节亲自把关,力图将真实的民国武林传奇展现在观众眼前。据悉,电影《师父》将于2015年全国上映。

拍摄难度系数爆表 奋战92天圆满杀青     

电影《师父》改编自导演徐皓峰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民国年间发生在天津武术界的一段恩怨情仇。从7月到9月,剧组辗转北京、天津、南京、上海四地拍摄。在烈日炎炎的高温天气下,主创们要身着厚重的长衫、西服、盔甲等戏服,手拿重量级兵器“耍功夫”。每场戏下来都会汗流浃背,加之动作戏经常会受伤,拍摄在“流血流汗”中艰难挺进。     

而对于剧组来说,“对抗高温”这种困难只算轻量级的,真正艰巨的任务是还原导演徐晧峰所要求的民国末代武林奇观。众多周知,徐晧峰在武侠领域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要将优秀的文学作品转化成真实的影像,难度系数简直爆表。服装、道具、兵器、场景每个环节,导演都及其讲究,严格遵从武林规矩。为了达到导演近乎严苛的高标准,130人的幕后团队同心协力竭力奋战,即使赶上国庆假期,也毫不松懈,最终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对此,甚至有幕后工作人员笑称:“从没见过这么要求完美的导演,细腻的都让人以后不敢再合作了。”

慢工出细活 徐晧峰“磨出”真功夫     

《逝去的武林》、《武士会》、《道士下山》等多部精品武侠作品的问世,为徐晧峰积累了一批忠实的武侠粉丝。而凭借《一代宗师》问鼎金像奖最佳编剧,才让他真正进入大众视野。此番电影《师父》延续了徐皓峰式武侠的一贯作风,独特的拍摄手法,新奇的武打动作,徐晧峰想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武林”。     

据了解,片中一场在巷中的重头戏,拍摄跨度长达11天,单机拍摄100镜,双机累计高达190镜,仅在巷战中就出现10种兵器。电影《师父》对画面的精细要求,与《一代宗师》“慢影像”的风格一脉相承。对此导演坦言:“电影是写实艺术,不能夺巧,我希望呈现出真功夫,演员也要达到‘武术家’的标准才行。”没有飞檐走壁,没有上天入地,只有闪转挪腾间智慧与功力对决的真实武林。“观众起初可能会有些困惑,但马上就会觉得开了眼界,这是值得一看的电影。”金士杰力挺道。  

廖凡拍戏“狠受伤” 金士杰“很享受”     

作为《白日焰火》柏林折桂后的首部大银幕作品,此次廖凡为挑战“武功高手”可谓是狠下苦功,在拍摄之前就“闭关”两个月刻苦练习。而繁重的武打戏份,早已让他伤痕累累。膝盖、肩膀多处受伤,而受伤最严重的当属廖凡的双手了,手指多次被兵器砍伤,左手险些骨裂。     

面对受伤,廖凡总是先顾拍摄,坚持带伤上阵,往往是等到拍摄结束后,才去处理伤势。廖凡在拍摄过程中眼眶被武器砍破,面对这种情况,廖凡依旧表现轻松,稍事处理后,很快投入到拍摄中。     

在片场,与廖凡有多次对手戏的“老戏骨”金士杰,对徐晧峰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我个人是极其喜欢他那种富有文学感的抒情手法。他的台词没有废字,看的出写者已经千挑万选过。很开心能与他合作,这次拍摄让我有幸上了一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