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华谊兄弟利润上升5%-15% 乐视网反超光线传媒30%以上

进入十月,各大上市影视传媒纷纷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对比发现,华谊依旧保持领先位置,但增速放缓,光线是唯一一个业绩不增反降的公司,这也导致今年前三季度乐视利润反超光线。

进入十月,各大上市影视传媒纷纷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对比发现,华谊依旧保持领先位置,但增速放缓,光线是唯一一个业绩不增反降的公司,这也导致今年前三季度乐视利润反超光线。

从具体数据来看,华谊兄弟前三季度净利润在4.3亿-4.7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上升5%-15%,虽保持领先地位,但增幅却放缓,不足去年同期增幅的十分之一;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1亿元-2.0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20%,是三家中唯一利润下降的公司;乐视网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1,195.52万元-23,038.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5%,在三大公司中排名最高,利润反超光线。

华谊的增长原因除电影电视剧方面的收入外,对银汉科技实现并表,以及出售掌趣科技部分股权也取得了投资收益。在电影方面,华谊今年前三季度表现并不突出,根据艺恩数据,华谊前三季度票房在五大电影公司排序中位列第五。

光线业绩的下跌主要来自于栏目制作和广告收入的大幅减少。光线传媒今年前三季度在电影方面表现抢眼,出品发行了包括《爸爸去哪儿》、《同桌的你》、《分手大师》等 10 部电影,累计电影票房近 23亿。根据艺恩EBOT日票房智库的数据,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在五大电影公司的票房排序中位列第一,但这依然无法弥补公司在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上的利润缩减。不过光线的最新栏目《我爱妈妈》、《Rising Star》正处于启动阶段,计划在第四季度播出并实现收入。

乐视影业的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于电影票房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乐视TV·超级电视全系产品线的建设上线。根据艺恩数据,乐视影2014年前三季度制发票房为21亿元,仅次于光线传媒的23亿票房。

第四季度是各大公司将进入最后一搏,从目前公布的片单来看,乐视影业的《太平轮》受期待比较高,有业内人士预测《太平轮》票房将超10亿。而光线影业推出的《匆匆那年》将延续光线熟悉的青春片老路,不知是否能再创《失恋33天》的奇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