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大话西游》重映票房不佳 首日票房450万

10月24日,周星驰经典影片《大话西游》正式重映,首映当天,上下两部共以3.16%的全国排片量获得了450万的首日票房。

《大话西游》剧照

10月24日,周星驰经典影片《大话西游》正式重映,首映当天,上下两部共以3.16%的全国排片量获得了450万的首日票房。       

今年是《大话西游》上映20周年,影片重映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网友们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也纷纷许愿要还星爷一张电影票。只不过,影片并非大规模的重映,先期排映较少,平均每家影城每天只有一场。       

据此次重映活动的主办方华夏电影公司方面透露,从10月14日宣布档期至今,《大话西游》重映这一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拥有日均三万次的搜索量。伴随着网络上有关于《大话西游》的各种热门话题的持续发酵,影片上映首日上座率表现良好,许多影城已经开始研究临时增加场次。10月25日周六,影片重映的第二天,上下两部的排片量就由原有的3.16%上升至4.58%。       

当然,如此微量的增幅对于《大话西游》的重映票房无法产生多大的影响。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大话西游》的重映只是简单的胶片到数字的转制,这与《泰坦尼克号》、《冰川时代2:融冰时代》等片转制成3D不同,重映后影片内容和表现形式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因此对市场的刺激性比较不够。2011年,张国荣和王祖贤主演的经典影片《倩女幽魂》也曾有过一次重映活动,该片的经典程度和粉丝数量都并不输给《大话西游》,但最终只收获了295万的票房。因此,院线方面在对《大话西游》的排期上比较谨慎,也是可以理解的。

关键词: 票房 大话西游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