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暴走神探》:周冬雨闭眼生活挑战盲女形象

在电影《暴走神探》里,周冬雨扮演盲女慧兰,从小失去父母,和自己仅6岁的弟弟相依为命,在由废弃船改造的房子里生活,通过唱苏州评弹来维生。

周冬雨

周冬雨、阮经天、杨子珊卖萌

11月3日,电影《暴走神探》在澳门举办了隆重的发布会,监制尔冬升、导演罗卓瑶和周冬雨等主创都悉数到场。发布会上,周冬雨说自己是第一次扮演盲女,难度不小,吃饭上厕所都闭着眼练习。

周冬雨首度挑战盲女角色 拍前“走路吃饭都闭眼”

在电影《暴走神探》里,周冬雨扮演盲女慧兰,从小失去父母,和自己仅6岁的弟弟相依为命,在由废弃船改造的房子里生活,通过唱苏州评弹来维生。

对于第一次扮演盲女。周冬雨说:“难啊!导演要求高,我们不用盲人镜片,我于是每天学习盲人的状态。天天早上起来都不睁开眼睛的,上厕所,吃饭,我都不睁眼来练习,就是想学到盲人的状态。”

对于苏州评弹,周冬雨并不熟悉。周冬雨说:“我从小在北方长大,对于苏州话不懂的,也不懂评弹。”对于如何熟悉评弹的?周冬雨表示:“我听了一个多月的评弹,每天晚上都听,听多了也就会了,后来拍的时候是边弹边唱。”

周冬雨阮经天现场互掐 不满意“阮式人肉马车”

周冬雨在电影《暴走神探》中,跟男主角阮经天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其中一场戏是阮经天扮演的神探范如一要抱着受伤的慧兰逃跑,一路穿过巷子,还要跳楼,跳黄包车。发布会现场,阮经天故意抱怨说:“抱了她一个礼拜,上街、跳楼。导演要求高,拍了二十几条!”

对此,周冬雨则开玩笑说:“NG了很多次,不怨我。我的任务就是演晕倒,但他抱着我随便乱撞,我太疼了,眼睛都没眨一下。”对于“阮式人肉马车”是否让周冬雨满意,周冬雨则默默表示不满意,对阮经天说:“跳楼那场戏,你还能叫一声,我还得装死,不能喊”。两人互掐惹笑全场。

 周冬雨拍戏“耍”阮经天 称其爷爷

周冬雨透露,她和阮经天在片场也经常互掐开玩笑,周冬雨更是偶尔会“耍”阮经天。关于怎么“耍”阮经天的,周冬雨说:“拍那场他抱着我逃跑的戏时,到片场前我吃得饱饱的。到片场后我看到阮经天时跟他说,我今天没吃饭,为了能轻些,让你好抱。结果就那样,他还抱着我跑了二十几条!这体力太惊人!”

而阮经天在片场更是被周冬雨戏称为“爷爷”。对于“爷爷”这个叫法的来源,周冬雨解释说:“拍了二十多条,其实他很累的,我为了鼓励他才叫他爷爷的,我跟他说‘爷爷,您这岁数有这么大的体力,真厉害!’” 周冬雨还开玩笑说:“我是叫他爷爷了,你们是没听到,他在现场还叫我孙女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