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超人:钢铁之躯》导演诺兰:真正的电影不植入彩蛋

诺兰曾严词拒绝在《超人:钢铁之躯》字幕之后植入彩蛋,并表态说“真正的电影不干这种事”。

诺兰在《钢铁之躯》片场

随着《星际穿越》的上映,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无疑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人物。英国《卫报》近日更是首次曝光了一段诺兰参与《超人:钢铁之躯》的幕后故事。

原来制作《超人:钢铁之躯》的时候,华纳兄弟方面曾希望在影片字幕结束之后加上一段风格轻松的结尾彩蛋,并顺便给之后的DC电影留下线索。而这个想法最终被担任电影执行制片人的诺兰给一句话否定了。据《卫报》报道,诺兰当时坚决反对在字幕后插彩蛋的提议,他甚至表态说“真正的电影不干这种事”。     

诺兰如此反感字幕后彩蛋的言论,无疑也让DC的竞争对手漫威躺枪。因为“双彩蛋”模式(即一个彩蛋在正片结束后,另一个在演职人员字幕表结束之后出现)正是这几年以漫威超级英雄大片为首的不少商业制作所热衷使用的。双彩蛋不仅意在吸引观众,更主要的是为系列片或者关联影片制造噱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