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举行

王小帅、芦苇、邹静之、张猛等嘉宾出席第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小帅捧场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

11月6日晚上,第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在该校标准放映厅举办。今年是文学系金字奖的第十一年,由在该校任教的著名编剧、导演黄丹教授担任主席,曹保平教授担任执行主席,除了电影学院的一众领导之外,还邀请到了王小帅、王长田、李晓萍、芦苇、邹静之、戴锦华、史建全、张猛、盛志民等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在正式进入颁奖环节之前,张会君、黄丹、苏小卫、邹静之四人,共同为中国电影编剧研究会完成了揭牌仪式。

今年金字奖共设置三个评奖单元:短片及短片剧本单元、动画电影剧本单元和电影长片剧本单元。每个单元设置最佳奖项与最佳提名奖项。

颁奖典礼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第十届金字奖开始,在东海电影集团的支持下,金字奖还特别设立了“最佳电影长片创投扶植计划”奖,目标在于将获奖剧本推进到立项并拍摄的阶段,推进建立起它与市场的关联性,使其成为一个成熟的项目。

颁奖典礼结束后,学校放映由了文学系毕业生,高璇、任宝茹担纲编剧的影片《触不可及》,放映结束后由校文学系任职教师、著名编剧、导演薛晓路教授主持,诚邀剧本主创们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当我们谈论类型时,我们触及到了什么》的座谈,同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今年是金字奖创办的第十一周年,十一年来,金字奖这个平台上诞生了无数优秀作品,也为中国电影事业发现了许多卓越人才。电影学院历来特别重视文学系金字奖的举办,对回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这次交流活动给予了特别支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