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2014年9月29日,广电总局一纸“劣迹艺人封杀令”出台,明确指出有吸毒、嫖娼等犯罪违法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网络剧、微电影等

2014年9月29日,广电总局一纸“劣迹艺人封杀令”出台,明确指出有吸毒、嫖娼等犯罪违法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网络剧、微电影等,都列入暂停播出的范围。本计划在下半年上映的不少电影档期一拖再拖,换人、删戏甚至“换头”传言此起彼伏。在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年初,本该如期上映却被“劣迹艺人”拖累的作品位数不少,其中不少备受期待的作品档期也被无限拖延。

因柯震东吸毒事件而遭殃的电影不在少数,《小时代4》固然可惜,江志强称为“安乐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导演许诚毅准备7年的华语真人动画电影《捉妖记》则是完全无处说理。有谣传《捉妖记》或将换人重演,不过在片中占有几乎三分之一以上戏份的柯震东,几乎是完全无法被替代的,重拍基本无望,特别是考虑到片中使用动画特技制作的戏份篇幅之大,无限地等待,等“风头过去”似乎成了以《捉妖记》为代表的遭殃电影们的唯一选择。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柯震东拘留14天释放,原本计划下半年上映的《捉妖记》被无限搁置。

《捉妖记》:7年心血遭无限冷藏

华人导演许诚毅在好莱坞被称作“史莱克之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毫不掩饰自己作为华人在好莱坞所遭受的坎坷,他诚恳地告诉记者自己花费七年心血来准备《捉妖记》,希望能为中文母语的观众创造一个堪比史莱克的角色。在《捉妖记》的六一嘉年华中,安乐老板江志强也默默出现在欢腾的人群里,对这部被自己称为“安乐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给予极大关注。然而没过多久,片中的主演之一柯震东即被曝光吸毒,随机被列为“劣迹艺人”上了封杀令黑名单。8月29日,柯震东拘留14天释放,原本计划下半年上映的《捉妖记》被无限搁置。

据片方透露,暂时不会删戏、换人,至多将柯震东的名字从各大网络名片上的主演名单里删除。安乐声称最近将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洪金宝导演新片《我的特工爷爷》,许诚毅的七年心血《捉妖记》就这样被暂时冷藏。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传言《道士下山》房祖名的戏份也几乎无法删除,将用特效换掉人脸。

《道士下山》:30年来最艰苦电影遭搁置

《道士下山》被陈凯歌称为自己从影30年来最艰苦的一部戏,《道士下山》有值得期待的文本,编剧来自《一代宗师》作者徐浩峰,房祖名在片中饰演的小少爷与道士王宝强一路经历了许多匪夷所思的故事,有打戏、有段子,本预计抢占2014年底到2015年初的贺岁档,之前也备受媒体关注,被视为可与姜文、徐克、吴宇森等导演新作同台较量的大杀器。房祖名吸毒事发后,凯歌导演这部“30年来最艰苦的戏”前景堪忧。根据片方陆续给出的态度,换人的可能性不大,房祖名的戏份也几乎无法删除,尽管坊间曾有“以后制特效将房祖名脸换掉”这种传言,却没得到片方的认可。

业内人士分析,删戏是下下策,换人更是不如干脆重拍,期间所要消耗的财力、人力是无法估量的。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小时代4》中柯震东将只出声不露面。

《小时代4》:可能进不了贺岁档

毫无疑问,柯震东在最当红的时候摔了一跤,不但把自己磕出一脸血,也连累不少合作方摔出满脑袋大包。除了无数广告代言连夜换视频,如日中天的“小时代”系列也不能安安静静地画上一个句号了。《小时代4》已经预计在2015年初贺岁档上映,此一番被柯震东一人累到“上映无期”。曾有传言《小时代4》中柯震东仍出演原来角色,戏份不删,只出声不露面。但这是否能打擦边球先不说,柴智屏在采访中否认了这种说法:“没有,目前还没听说这个做法。”

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小时代》了,除了柯震东。作为这个系列的导演,郭敬明对因柯震东而遭无限延期的事件并未发表过正式回应,他在第四部中为柯震东设计的牢狱之灾戏份一语成谶。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胜利》的主演黄海波因嫖娼入狱,劣迹艺人封杀令还没到,暑期档已经与《胜利》失之交臂。

《胜利》:本计划抢滩暑期档

《钢的琴》让导演张猛脱颖而出,这位不到四十岁的导演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其作品独特的北方黑幽默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片中主演王千源凭借讨巧角色也是各处拿奖到手软。经过几年精心准备,2014年夏天,张猛又奉出新作《胜利》,与《钢的琴》一样是从东北取材,改编自真人真事——还是改编自张猛自己舅舅身上的真事,《胜利》一宣布将在暑期上映,也是引来不少影迷的关注,这部电影还入围了香港亚洲电影节的“亚洲国度”单元。命运多舛,《胜利》的主演黄海波因嫖娼入狱,劣迹艺人封杀令还没到,暑期档已经与《胜利》失之交臂。讽刺的是,黄海波也是被“一语成谶”,他在《胜利》中饰演了一名牢底坐穿的“老大”,还在片中有台词“改造好了才能放出来”。

导演张猛至今没有正面回应处理对策。由于黄海波是绝对主角,替换演员的可能性是零,不出画面只出声音的方案也完全不必考虑,《胜利》又不是科幻电影《她》。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胡东在《智取威虎山》里饰演了男三号栾超家。

《智取威虎山》:还没“破案”不好说

近日,胡东被传吸毒,并有媒体拿出警方证据证实其因吸毒被拘,但胡东本人并不承认这种说法。在今年年底将要上映的《智取威虎山》(徐克导演)中,胡东饰演了男三号栾超家,绝非龙套,也不是可有可无的配角。如果吸毒属实,徐克呕心沥血打造的一部3D大制作动作片或许也要面临延期的命运了。

对此,博纳方面给出极为模糊的回应:不清楚状况,不好说,不予回应。“案子”还没破,或许年底能如期看得到徐老怪版本的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但这还都取决于胡东有没有说实话。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 片方各出奇招保命

劣迹艺人封杀令影响多部电影片方各出奇招保命导演对“禁令”的影响此只有哀叹:不可能换人,一切都没办法。

《我的情敌是超人》:九把刀说“天知道”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等一个人咖啡》、《我的情敌是超人》是网络作家九把刀纯爱三部曲的改编电影,前两部都在中国内地上映并引发一定轰动,柯震东也是因《那些年》一炮走红。然而对九把刀来说,《那些年》让九把刀在电影界找到位置赚了满盆满钵,《我的情敌是超人》则可能永远都进不了大陆影院,成也柯震东败也柯震东,“要死就一定死在你手里”。

柯震东主演的《我的情敌是超人》已经几乎全部做完,然而吸毒事发,他的作品不但被禁播,还谣传“不许入境”,九把刀对此只有哀叹:“不可能换人,一切都没办法,按正常流程走,走一步算一步,我希望一切能好。只能是希望。天知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