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上海浦东银行杀入电影众筹?将与徐峥合作拍摄《港囧》!

如此一来,浦发银行将成为继阿里巴巴、百度之后,第三家杀入电影众筹市场的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涉足电影众筹的金融机构。

银行也拍电影?浦发银行进军电影众筹 或押宝徐峥《港囧》

11月12日,记者从电影圈内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H)正计划杀入电影众筹板块,该消息人士称,浦发银行旗下的信用卡中心团队此前已与北京的多家电影公司进行了接洽谈判,目前已敲定了合作伙伴。

这一说法随后得到了浦发银行方面的证实,一位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称,信用卡中心的确已与国内某知名传媒娱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合作的首期电影众筹项目,将很有可能投向一部目前市场关注度极高的电影。

但上述人士并未透露该部电影以及合作方的具体名字。不过,前述电影业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称:“浦发的首个项目准备投给徐峥指导的一部大戏。”

本报记者查询后获悉,徐峥将导演的下一步作品正是让外界极为瞩目的《港囧》。公开资料显示,在2013年7月下旬的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表上,《港囧》已被电影总局获准“同意拍摄”。

2013年,同样由徐峥导演、黄渤、徐峥、王宝强主演的《泰囧》揽获12.4亿元高额票房的绝佳成绩,也就此成为了中国电影历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此后徐峥主演的《心花路放》又在2014年国庆档获得11.66亿元的惊人票房。

从近年的情况来看,凡是徐峥执导或出演的电影在最终票房成绩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徐峥导演并主演的《港囧》极可能再次创造票房神话,这或许是浦发银行方面押宝徐峥电影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此一来,浦发银行将成为继阿里巴巴、百度之后,第三家杀入电影众筹市场的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涉足电影众筹的金融机构。

“以前都是互联网公司在做众筹,凭借的是他们的流量,而金融企业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实际且稳定的客户数据,浦发信用卡的持卡人可以通过虚拟资产的投入获得可观的回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人士对记者道说。

据其介绍,浦发内部正酝酿打造一个名为“小浦娱乐”的文化类众筹平台,这一平台的投资项目不仅是电影,未来还会包括各类相关的游戏产品。

前述浦发银行内部人士表示,2014年浦发内部提出要用移动互联网重构金融业,浦发信用卡中心也因此同步提出了全新的经营目标,由过去单一地追求发卡量,转向通过娱乐项目来精耕细作,而电影众筹正是实际落地项目之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