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伊斯特伍德新片《美国狙击手》将是奥斯卡拿奖黑马!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片《美国狙击手》11月11日在AFI电影节上首映后获得良好口碑,被影评人评价为“另一部《百万美元宝贝》”“可能是伊斯特伍德最好的电影”。

《美国狙击手》有望为伊斯特伍德赢得第三座奥斯卡奖杯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片《美国狙击手》11月11日在AFI电影节上首映后获得良好口碑,被影评人评价为“另一部《百万美元宝贝》”“可能是伊斯特伍德最好的电影”。和《百万美元宝贝》一样,《美国狙击手》也是在同一年拍摄完毕并且上映,同样缺席了全年大部分的电影节。《百万美元宝贝》当年以黑马姿态击败了奥斯卡热门种子《飞行者》,而今年《好莱坞报道者》也看好《美国狙击手》在奥斯卡的胜算几率,并特别撰文为影片的冲奥之路支招。     

伊斯特伍德曾凭借1992年的《不可饶恕》和2004年的《百万美元宝贝》两度摘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不同于这两部影片从题材上就是奥斯卡亲睐的那种类型——《不可饶恕》主角是弃恶从善的杀手,高唱反暴力赞歌;而《百万美元宝贝》是励志而坚韧的女拳击手——《美国狙击手》的主角是伊拉克战争中杀人如麻的“英雄”狙击手,它可能会让温和保守的学院派感觉不舒服,鉴于美国国内对伊拉克战争的分歧看法,如果选《美国狙击手》,美国电影学会可能在政治和道义上冒很大风险。尤其是评委中的左派很难支持这部电影。     

虽然《美国狙击手》冲奥之路障碍重重,但《好莱坞报道者》依然看好《美国狙击手》,并为影片的公关支招:首先,《美国狙击手》要在最佳影片提名的5-10部中占有一席之地——今年的强片不多,获得提名并非难事。华纳在造势中可以特别突出伊斯特伍德的个人品牌和影响力,而且反复提醒评委们:84岁的伊斯特伍德没有太多机会第三次捧起奥斯卡奖杯。    

其次,美国国内现在正展开是否重返伊拉克的争论,《美国狙击手》可以借势赢得更多支持,因为这部电影展示了一个“战争英雄”所付出的惨痛代价,提醒人们深思:是否还愿意让这样的悲剧继续上演?    

目前今年还没有一部电影有拿下“最佳电影”的十足把握,但《好莱坞报道者》认为《美国狙击手》的品质值得一座奥斯卡奖杯。但《美国狙击手》最终能否在奥斯卡胜出,取决于伊斯特伍德是否愿意运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为影片公关。华纳可能要花点心思劝说这位好莱坞著名的寡言导演出来为自己的影片站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