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短片分享交流平台 “V电影”推出品牌孵化器“能量计划”

短片分享交流平台 “V电影”,近日推出—了“能量计划”,即为影视创作人打造一个实体孵化空间,V 电影与创作者合伙成立工作室

短片分享交流平台 “V电影”,近日推出—了“能量计划”,即为影视创作人打造一个实体孵化空间,V 电影与创作者合伙成立工作室,为其提供场地、资金、发行渠道、以及内容创作支持。该名为“Base”的孵化器位于北京后海北沿孝友胡同 12 号。

2012 年 3 月上线的 “V 电影”最初定位是短片分享平台,实时分享国内外各类优秀作品,同时还会定期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创作人在大荧幕展映短片,跟观众现场交流。

发展到后期,V 电影在整个产业链上开始探索逐步深入。在今年 4 月份推出创作人社区“新片场”,为创作人提供作品新媒体发行服务,全网发行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栏目、微电影等新媒体影视作品。

新片场是 V 电影向线下发展的重要一步,现在新片场上认证创作人及机构超过 5 千,发布原创作品 1 万多部。同时,新片场也通过邀请吴宇森、叶伟明、薛晓璐等举办大师公开课,开展程小东动作电影班、潘恒生摄影班等线下活动活跃用户。新片场的发行渠道也逐渐覆盖了视频网站、互联网电视、运营商、飞机、公交、地铁等渠道,发行作品在视频网站首页平均上线率达到 71.94%、二级页面平均上线率达到 90.44%。

新推出的“能量计划”可以说是是新片场的 2.0 版本,即对新片场的运作模式做进一步的品牌化和工业化改造,它以控股或入股的方式与入驻项目合作。品牌的核心是 IP(知识产权),此次“能量计划”便围绕打造自有 IP 的内容展开。V 电影创始人尹兴良告诉36氪,由 IP 衍生出来的游戏、电影、电商、甚至主题公园等都是周边产业,周边产业会随技术进步发展出不同表现形式,但归根结底,IP 是掌握这一套产业链的源泉。”

至于为什么要从新媒体(在这里特指各类优秀短片)切入内容制作,他给出的解释是,“新媒体内容具有更灵活的内容形态,更强的传播效应,可以更好的塑造品牌内容 IP,并通过广告、发行、IP 衍生等方式变现。我们要做的面向年轻人的新媒体内容品牌,用互联网的方式组织年轻的创作人,产生年轻观众喜欢的新媒体内容,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传播这些内容”。”当然也跟成本低,好操作有关。

这也是何以新媒体领域的《万万没想到》能够迅速完成品牌积累并进入工业化生产的原因。

首批“能量计划”目前已有 4 个创作团队加入。新片场平台会从启动资金、办公场地、发行推广、商业化等方面为创作人服务,打造工作室内容品牌。创始人尹兴良向36氪介绍了其中一个入驻的是前迪士尼、漫威主画师的 Black Dragon(青龙娱乐)团队,其 CEO Walter A. McDaniel 曾供职 Marvel(漫威),曾是几乎所有知名漫画英雄的主画师。此次新片场将与青龙娱乐联合开发《Space Racer 星际赛手》的原创 IP,新片场的中国创作团队将会为其注入本土化元素,预计该动漫网剧于明年 4 月与游戏同步推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