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中国资本频频入局韩国电影业 成韩国电影最大投资者

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投资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决定着手中韩合作,正在推进与韩国屈指可数的电影制作公司的企业收购事宜。

近来,超越美国正在跃升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中国与影视内容产业丰富的韩国制作团队联手,不仅在韩国设立分公司,更通过收购较有实力的电影公司扩大其影响力。

近来,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投资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决定着手中韩合作,正在推进与韩国屈指可数的电影制作公司的企业收购事宜。海润将制作经验丰富的该公司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一并揽入怀中,意在制作可同时满足两国观众的合拍电影。

电影业相关人士表示:“海润对两国电影交流十分关心,一直在积极推进韩国导演及工作人员向中国发展。海润选择收购而非成立分公司,是为了开发并共享更多的内容产业。”

海润年平均产电视剧600多部剧集,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公司。正在与韩润协议企业收购方案的韩国某电影公司,近来也推出了多部热门剧集,两家公司即将构建的全新制作模式引发电影界的强烈关注。

中国大型娱乐公司乐华娱乐最近也在韩国成立了分公司,正在推进多部中韩合拍电影的制作。乐华娱乐采取的是启用韩国工作人员,同时攻略两国观众的战略。此外,据悉还有一家中国公司正在考虑直接投资拥有华丽制作经验的韩国电影公司。

实际上,截至去年,中韩合拍片大多由希杰娱乐(CJ娱乐)和秀宝(Showbox)等韩国大型电影发行公司主导。过去多是以韩国向中国输出企划力和人力的方式参与制作,如今却是以中国展开“逆袭”为主流。

本月初签订的中韩自贸协定(FTA)也对这种趋势产生了一定影响。电影界另一人士称:“随着中国出台韩流产业和中韩合拍电影的相关支持政策,预计中国制作公司会加快进入韩国的步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