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灾难电影《末日浩劫》内地定档12月26日

《末日浩劫》讲述了世界各地突然被死神的阴影所笼罩,离开建筑物的庇护,扼喉般的窒息就会导致人们以惨烈的姿态死亡。

最新灾难大片《末日浩劫》定档12.26

《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3D》等国产片的试映,引导着贺岁档新高潮,而海外进口片则为观众提供更丰富选择。由《末日病毒》导演大卫·巴斯特罗指导的灾难电影《末日浩劫》正式定档12月26日,成为2014贺岁档唯一灾难片,年末压轴登陆全国银幕。一同曝光的终极海报也让观众了解并感受到灾难来袭的震撼场面,逼真骇人的地表撕裂感也让观众提前心惊肉跳。

生死逃亡迫在眉睫 “烧脑”之作只嗨不累

大卫·巴斯特罗导演执导的2014贺岁档唯一灾难片《末日浩劫》正式定档12月26日,从档期上,该片极有可能成为本年度最后一部进口大片,带给观众一场年末超凡的“灾难盛筵”。据介绍,《末日浩劫》几乎和《一步之遥》同时过审,幸运地最后拿到了“准生证”,成为年末压轴“末班车”。贺岁档至今缺乏亮点,进口大片的进入,也在各种口碑不一的国产片中给观众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末日浩劫》讲述了世界各地突然被死神的阴影所笼罩,离开建筑物的庇护,扼喉般的窒息就会导致人们以惨烈的姿态死亡。人心惶惶之际,意外打通的一条地下线路成了希望的突破口,马尔克和恩里克毅然决定一起走上冲破魔障之路,带领人类逃离令人不寒而栗的末日枷锁。从类型上,《末日浩劫》齐聚过往末日题材电影的灾难元素,导火索却成为未解之谜,猜不透的危险因素将会引领一场讨论的风暴,不过比起以往让观众又爱又恨的重度“烧脑”片,该影片却让观众只会叫嗨,不会喊累。灾难片的热爱者看得过瘾,普通观众也能从中参透出其中的玄机,只因“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猜测是科学无法解释的释放性病毒,意外泄露的细菌武器,还有人大胆臆断是通过火山云传播的生物制剂,或是源自某一未知地质层的元素导致末日来袭,无论是哪种结果推倒出来的剧情都符合逻辑,不会出现“悖论”,这让每个观众都能在观影结束后对灾难的成因有自己的解读。

此外,从刚刚发布的一分钟终极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出,《末日浩劫》除了是一部主打视觉特效的灾难大片之外,包含的内容也相当丰富,从落败萧索、遍地横尸的街道切入,逐步用鼓点式的快节奏层层拉开灾难的序幕。影片还保留了灾难片一贯的手法,集结了打斗、跑酷、枪战等多重元素,在气势磅礴的大场面中营造了末日压迫下的紧张氛围。其中一场大规模的厮杀搏斗,足足有两分钟的长镜头,从危险一触即发到绝境逢生全收录,号称是“史上最长的生与死离别”,即使是男主角和女配角的混合搭配也让人无暇思考原因,只会屏住呼吸,沉浸在惊心动魄的生死逃亡中。

打造“异度空间” 2D电影展现3D视效

在《末日浩劫》曝光的这款终极海报当中,漫天大火汹涌肆虐,熊熊燃烧的火山几乎吞并了整座城市,无从辨认其原本充满生息的模样,高耸入云的建筑被硬生生地摧毁成两截,只差一线就会崩塌碎裂,在气势上颇为壮观。尤其是空城废墟瓦砾上的火光照射,犹如地表开裂一般逼真骇人,灾难感令人触目惊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用落败荒芜的市街,浓烟滚滚的建筑楼群,布满腐烂尸体和汽车残骸的街道以及瞬间从灯火通明到暗无天日来凸显灾难之后的惨烈感,《末日浩劫》在强调视觉的震撼上,最大的看点还在于用建立在实景基础上的科幻展现影片灾难元素,让观众花2D电影的价钱欣赏到裸眼3D的视觉效果。尤其是用男主角交错混乱的视角还原了人类处于眩晕状态时下呈现的急速扭转的世界本貌,亮如白昼的光芒以及影影绰绰扭曲的万物形态仿佛带领观众进入“异度空间”。

此外,影片在凸显灾难的气势磅礴,展现人类的绝望挣扎的同时,也描绘了素未相识的陌生人在灾难来临时互相扶持的温馨场面。尽管失去爱情、亲情、友情的种种失望情绪贯穿影片始终,但人类在暗无天日的生活中,面临进退的重要选择时,还保留人性的光辉。这种灾难中的重生和希望成为影片的另一看点。

据悉,《末日浩劫》将于12月2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末日浩劫》讲述了世界各地突然被死神的阴影所笼罩,离开建筑物的庇护,扼喉般的窒息就会导致人们以惨烈的姿态死亡。人心惶惶之际,意外打通的一条地下线路成了希望的突破口,马尔克和恩里克毅然决定一起走上冲破魔障之路,带领人类逃离令人不寒而栗的末日枷锁。
关键词: 浩劫 末日 灾难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