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CCTV“三农人物”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启动

CCTV年度“三农人物”十周年纪念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活动近日在传媒大学举行,这是今年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CCTV年度“三农人物”十周年纪念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活动近日在传媒大学举行,这是今年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文参、2013年度三农人物代表田霞、著名导演翟俊杰、活动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农业栏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傅玉。

现场中传和农业节目领导强强联合,共同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导演《大决战》《我的法兰西岁月》等多部华表奖,金鸡奖获得者翟俊杰透过抗战片爱情片发表了对三农人物为题材微电影的独特见解,他提到:“微电影是一个重要的电影艺术形式之一,但是我总是有感觉,在我们取得很大成绩的前提下,我们这个社会所反应出电影创作中还存在着严重的浮躁现象。”并以犀利幽默并存的方式概括当下时代的电影创作。

“CCTV年度三农人物”从2005年创办至今,推介活动已走过十年,活动自举办以来,陆续推出了袁隆平、赵本山、陈光标、吴仁宝、丛飞、沈浩、莫言等一批时代先锋,也有陆永康、马复兴、陈贤妹、罗玮等草根英雄,彰显了人物的高贵品格和时代精神。“2014年度CCTV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一项推介三农领域典型人物的年度活动。《十年十人》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将以这些人物为题材,面向大学生征集剧本,并筛选其中优秀的剧本投资拍摄十部三农人物微电影。

三农人物获奖者田霞和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影视评论家王黑特做客现场。田霞在被提问到如何向微电影演员传输自己的真实感受时表示愿意本色出演,将她的真实生活搬上银幕。

据悉,今年的三农人物候选人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具体可采用电话和登录官方网站的方式报名。候选人事迹也将陆续在CCTV-7《聚焦三农》官方网站www.ntv.cn刊登,最后的获奖名单将在2015年1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