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首都互联网协会谴责凤凰网侵权新华社视频报道行为

凤凰网故意掩盖版权信息,误导网民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专项行动要求

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召开2014年度第16次会议,对凤凰网在转载视频信息中故意遮挡版权信息,误导网民的行为予以谴责。

12月29日,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召开2014年度第16次会议,对凤凰网在转载视频信息中故意遮挡版权信息,误导网民的行为予以谴责。

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相关部门举报,凤凰网在娱乐播报栏目中发布“成龙首受访谈房祖名涉毒事件”的视频报道,该报道中对转载自新华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新编辑制作,通过遮挡新华社标识、删除记者采访画面等方式故意掩盖版权信息,误导网民,涉嫌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侵犯版权人权益。

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表示,对凤凰网行为予以谴责。

今年6月中旬,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式启动“剑网”行动,要求加强对新闻网站、音视频网站、文学网站、游戏网站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许可转载、非法传播他人作品的侵权盗版活动。

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认为,凤凰网故意掩盖版权信息,误导网民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专项行动要求。对此,凤凰网应向全社会公开道歉,改正错误,并依法接受惩处。

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首都互联网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坚决抵制各种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要加强网络版权保护,规范网络转载,严格版权监督审核,推动网络版权保护自律;杜绝未经许可转载、非法传播他人作品的侵权盗版活动。

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评议力度,推动首都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通过bjjubao@mail.21dnn.com的举报邮箱和010-67196565、010-67196566的举报电话,对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举报,共同推动互联网空间清朗起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