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2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大赛启动

第12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并将延续到8月底。本届金龙奖将更大力度地发挥互联网互动精神,从主题和奖项上进行多方面的升级改造。

第12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征稿海报

第12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并将延续到8月底。本届金龙奖将更大力度地发挥互联网互动精神,从主题和奖项上进行多方面的升级改造。

据悉,本届金龙奖增加了以粉丝为中心的“两个推荐”的评奖制度和“最具人气”的奖项。粉丝可推荐喜爱的作品参赛,还可向组委会推荐喜爱的公众人物组成复评评委团,挑选出进入终评的动漫作品。

金龙奖今年首次以跨界融合的方式,推出三个游戏类奖项,包括“最佳游戏改编奖”、“最佳动漫IP奖”和 “最具潜力手游奖”。金龙奖组委会主任金城表示,金龙奖这样的跨界融合,能为动漫作品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也为游戏产业提供优质的动漫素材与用户基础。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金龙奖将单设“最佳海外漫画奖”与“最佳海外动画奖”,并联合比利时、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多国同步征稿,以更好地推进中外动漫文化交融渗透。

今年金龙奖将新设“小金龙”少儿类漫画奖项,面向幼儿组(3-6岁)、小学组(7-12岁)评选出“最佳少儿单幅插画奖”与“最佳少儿四格漫画奖”,鼓励少儿参与漫画创作。

本届大赛投稿方式可以采用传统的信函邮寄,还能通过登录官网上传、发送电子邮件,甚至是QQ直传的方式,动画作品则可上传到土豆网(cacc.tudou.com),详细奖项设置、参赛细则及投稿方法等可见金龙奖官方投稿网站(www.91ac.com)。

金龙奖是中国创办最早、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动漫赛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