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上线 为用户“私人订制”看片平台

2015年伊始,爱奇艺电影布局再下一城,针对越来越多网络视频用户差异化的观影喜好,重磅上线个性化电影频道,为用户打造“私人定制”化的专属看片平台。

2015年伊始,爱奇艺电影布局再下一城,针对越来越多网络视频用户差异化的观影喜好,重磅上线个性化电影频道,为用户打造“私人定制”化的专属看片平台。个性化电影频道推出的背后,则是爱奇艺国内首创的专业、精准的电影分类模式,与完全基于用户需求而生成的、更加人性化的内容编辑、推荐模式,这也是爱奇艺在提升用户体验领域的又一次技术创新突破。

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不同于传统的人工编辑内容推荐模式,它通过对爱奇艺5000部的片库电影进行完全标签化,包括细化常规标签及新建网络文化独有语境的标签,对每部电影内容进行多维度挖掘和全面描绘。当用户进入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之后,可选择三部喜爱的影片,后台则根据用户所选影片的类型、特点、明星等进行实时大数据计算,细致分析该用户的观影喜好,形成一套完整的用户电影口味画像。然后根据用户口味分析结果,以完全不用于以往的维度将每部电影展现在用户面前,比如萌萌哒美国电影、脑残爱情电影、残忍的杀手电影……无论是萌妹子、技术宅、还是高富帅、白富美,总能在个性化频道中得到自己专属的“私人定制”影片推荐。

并且,随着用户在爱奇艺平台看片数量的不断增多,系统也将根据用户对已观看影片的喜好、播放、搜索及观看等行为的记录,进行全面分析与解读,做到“更懂用户”,进而为其推荐更加精准、符合个人口味的影片。 

分析人士指出,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的推出,正是互联网内容形态的未来主流发展趋势。此种内容生成模式摒弃了传统网站需要依靠编辑人工为用户推荐内容的历史,完全利用了互联网天然的大数据收集与分析优势,并且能够充分挖掘用户对内容观看的长尾价值,承载对用户更加丰富、多元化的内容推荐,尤其是对于电影这种视频类型,最为适合。

2014年以来,以BAT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布局电影业务的速度大大加快,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根据上千亿次的爱奇艺PPS全平台播放行为及用户偏好行为,进行实时大数据计算,对用户的喜好做出细致分析,进而做到更懂用户,是电影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的优质结晶。与此同时,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也势必会提升对其平台所播放电影的长期宣传、推广效果。作为业内最专业、精准的电影分类及推荐模式,爱奇艺个性化电影频道从用户体验到市场等方面,再次开创视频行业先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