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日本电影杂志《映画艺术》“十佳片与十差片”评选出炉

排名“十佳片”第1位的是《感受海的那一刻》(导演安藤寻),而获奖无数的《只在那里发光》却排在“十差片”之首。

《感受海的那一刻》、《只在那里发光》分获最佳和最差

由日本电影杂志《映画艺术》评选出的“2014日本电影十佳片与十差片”火热出炉,排名“十佳片”第1位的是《感受海的那一刻》(导演安藤寻),而获奖无数的《只在那里发光》却排在“十差片”之首。

日本《映画艺术》杂志创刊于1946年,由演员津川雅彦的伯父大桥恭彦一手操办,1989年后剧作家荒井晴彦开始担任主编,成为一本专业的电影批评杂志。自1966年以来,每年会评选出“日本电影十佳”,1968年后又增加了一项十差。打分的人不限于评论家,还包括导演、剧作家、演员、电影院员工以及一般观众。

荣获“2014年日本电影十佳片”第1名的是由日本女演员市川由衣挑战激情裸露戏的话题片《感受海的时刻》;排在第2位的是安藤樱主演的新片《0.5毫米》;排名第3位的是描述成田机场建设题材的纪录片《生活在三里塚》(导演大津幸四郎、导演代岛治彦)。

然而,曾荣获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大奖的《只在那里发光》排名“十差片”第1位;并列“十差片”第2位的是《渴望》(导演中岛哲也)、《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导演成岛出)、以及《我的男人》(导演熊切和嘉);而同样获奖无数的由宫泽理惠主演的新片《纸之月》也排在“十差片”的第5位。

2014日本电影十佳片:

1《感受海的那一刻》(导演安藤寻)

2《0.5毫米》(导演安藤桃子)

3《活在三里塚》(导演大津幸四郎、导演代岛治彦)。

4《莆田家的汽车便利店》(导演田村正毅)

5《性感炮弹飞车》(导演Kanpanii Matsuo)

6《木叶微尘》(导演田尻裕司)

6《听水的声音》(导演山本政志)

8《河畔的朔子》(导演深田晃司)

9《色道四十八手》(导演井川耕一郎)

9《真幌站前狂骚曲》(导演大森立嗣)

*第6位、第9位并列

2014日本电影十差片:

1《只在那里发光》(导演吴美保)

2《渴望》(导演中岛哲也)

2《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导演成岛出)

2《我的男人》(导演熊切和嘉)

5《纸之月》(导演吉田大八)

6《小小的家》(导演山田洋次)

7《爱的漩涡》(导演三浦大辅)

7《永远的0》(导演山崎贵)

7《蝉记》(导演小泉尧史)

10《第二扇窗》(导演河濑直美)

*第2位、第7位并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