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香港推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助力年轻人投身电影业

苏锦梁与导演黄进和数位主要演员会面,了解“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电影提供的支持,以及团队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2日表示,发掘及培育具潜质的电影制作人才,是促进电影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期望透过各项措施,让有志投身电影业的年轻人发挥才华,为业界注入新鲜血液。

在参观电影《一念无明》拍摄工作时,苏锦梁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动电影业长远发展,行政长官在2015年施政报告内提出多项措施,包括计划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2亿港元,以鼓励更多本地电影制作、培育人才、鼓励学生和青年观赏电影,拓展观众群,以及宣传和推广香港电影品牌。

特区政府“创意香港”办公室今年将再度推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而“电影发展基金”亦会推出一项新的小型电影资助计划,资助制作费不超过1000万港元并作商业放映的电影。《一念无明》是其中一部获创意香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的大专组电影,讲述一对怀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

苏锦梁与导演黄进和数位主要演员会面,了解“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电影提供的支持,以及团队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于2013年启动,是特区政府支持电影业的措施之一,由香港电影发展局支持、电影发展基金拨款,通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来选拔新秀,分大专组及专业组进行。大专组设2个奖项,每个优胜团队可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最多200万港元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专业组设1个奖项,优胜团队可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最多500万港元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