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14年日本票房总额2050亿日元 《冰雪奇缘》夺冠

《冰雪奇缘》的主题歌《Let It Go》大受欢迎,得到广泛年龄层的喜爱。票房收入达到2013年的票房冠军、吉卜力工作室作品《起风了》(120亿日元)的2倍以上。

《冰雪奇缘》夺得去年日本票房冠军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6日报道,日本2014年电影票房收入比上年增加6%,达到约2050亿日元,时隔4年突破了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8.59亿元)大关。排在票房首位的是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制作的《冰雪奇缘》,创造了254亿日元票房,高居历年第3位。受《冰雪奇缘》拉动,动画作品表现强劲,举家观赏电影的趋势较为突出。  

《冰雪奇缘》的主题歌《Let It Go》大受欢迎,得到广泛年龄层的喜爱。票房收入达到2013年的票房冠军、吉卜力工作室作品《起风了》(120亿日元)的2倍以上。从日本历年的票房成绩来看,《冰雪奇缘》也收获了仅次于《千与千寻》和《泰坦尼克号》的成绩。

在日本的电影公司中,东宝表现抢眼。以百田尚树的畅销小说改编的《永远的零》、《哆啦A梦》首个三维CG作品《STAND BY ME 哆啦A梦》分别突破了80亿日元。

松竹方面,宫泽理惠主演的《纸月》等自主制作和发行的5部作品均大受欢迎,突破了10亿日元。东宝和松竹2014年3~11月的合并财报显示,净利润均创出了历史新高。

日本国内的票房收入2010年突破了2200亿日元,但自日本大地震发生的2011年起,连续3年低于2000亿日元。“在2014年,《冰雪奇缘》和《哆啦A梦》等适合亲子一起观看的作品相继上映,举家前往电影院的机会出现了增加”(日本电影公司高管语)。

2015年热门作品仍然很多,复苏趋势估计将持续。在日本从海外引进的影片中,夏季将有《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12月将有《星球大战》等巨制的续集上映。而在日本影片中,2014年12月首映的东宝动画电影《妖怪手表》表现强劲。同时东映也计划4月推出《七龙珠Z》的新作,动画电影似乎将拉动整体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