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韩寒:拍电影要有感而发 下一部电影将拍科幻片

29日,韩寒在出席某品牌新品首发时被问及其2015年工作计划,韩寒表示虽然很多朋友劝他赶紧拍电影赚快钱,但是自己觉得拍电影还是要有感而发,所以2015年自己会休息而不是拍电影赚快钱。

韩寒

29日,韩寒在出席某品牌新品首发时被问及其2015年工作计划,韩寒表示虽然很多朋友劝他赶紧拍电影赚快钱,但是自己觉得拍电影还是要有感而发,所以2015年自己会休息而不是拍电影赚快钱。此外,韩寒表示自己的下一部电影会是科幻片,这也与其“老冤家”郭敬明想拍科幻片的打算不谋而合。

不想为赚快钱拍电影 要有感而发

韩寒执导的首部电影《后会无期》卖了6.32亿票房,在明星导演处女作里票房仅次于《泰囧》等三部电影排在第四位,这也使得韩寒的很多朋友们都劝他趁热打铁再拍一部电影赚快钱,但韩寒似乎并没有此打算。“我觉得趁热打铁是一种对自己特别没信心的人生态度,还是得有感而发。”韩寒表示去年为拍《后会无期》耗费了比较多的灵感,所以希望自己再多积累一下,“我希望自己能够交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而不是去赚一点快钱之类的。所以归根结底还是玩,2015年还是休息。”

下一部是科幻片 与郭敬明不谋而合

虽然韩寒表示2015年想休息不想拍电影,但他似乎已经对下一部电影有所构思,那就是拍一部科幻片。在韩寒的著作《我所理解的生活》中,韩寒曾推荐过电影《这个男人来自地球》,这部投资仅一万美元的软科幻片并无惊心动魄的特效,其卖点在于通过缜密又引人入胜的剧情以及演员富有张力的表演来实现向科幻世界的穿越,而韩寒想要拍的正是这样一部软科幻片,“不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因为我们这方面是没有办法跟美国人去拼的。我觉得在国内说科幻片肯定大家都会首先笑掉两颗大牙。科幻也有很多的做法。我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我自己很喜欢的故事。”

有意思的是,韩寒想拍科幻片的打算与“老冤家”郭敬明可算是不谋而合。郭敬明的出版公司已签约了一批科幻作家,其中不乏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85后新锐 ,而且他还有一部名为《未来未来》的科幻片已经立项。除此之外,郭敬明还搭档章子怡和魏楠为科幻片《从天儿降》担任监制。

关键词: 电影 科幻片 韩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