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狼图腾》在北京首映 将于2月19日上映

神秘巨制揭开面纱 主创悉数亮相首映礼 电影获原著作者姜戎首肯

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将于2月19日大年初一公映。这部筹备七年、全片绝大部分场景使用真狼拍摄的传奇电影,终于在今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影片主演冯绍峰、窦骁、昂和妮玛,导演让·雅克·阿诺合影

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将于2月19日大年初一公映。这部筹备七年、全片绝大部分场景使用真狼拍摄的传奇电影,终于在今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2月4日,《狼图腾》在北京政协礼堂举办首映礼,导演让-雅克·阿诺、制片人王为民、影片主演冯绍峰、窦骁、昂和妮玛、巴森扎布、尹铸胜悉数亮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也前来为这部颇具史诗质感的传奇作品发声助威。

让-雅克·阿诺传授驯狼秘技 真狼实景打造传奇电影

对于72岁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来说,《狼图腾》是他第三次拍摄动物题材的电影,27年前,他拍摄的《子熊故事》为他赢得了世界性的荣誉,此后他被誉为最会拍摄动物的电影导演。为了让电影力求逼真,营造出绝佳的氛围与效果,阿诺导演携剧组奔赴茫茫草原,并首度大胆启用真正的狼参与影片拍摄,剧组邀请到世界级顶尖的驯兽师安德鲁·辛普森,花费四年时间驯养三代35匹蒙古狼,与演员共同完成了这部作品。

狼——这种“永不被驯服的动物”,却成为了《狼图腾》中最重要的动物演员。在发布会上,阿诺导演大谈使用真狼进行拍摄的诸多不易,他表示影片中绝大部分场景都是用真狼拍摄的,为了这些狼演员,筹备工作从8年前就开始了,目的就是为了“挑狼”。《狼图腾》剧组在北京和内蒙古建了4个养狼基地,驯狼师安德鲁·辛普森从小狼出生时开始饲养,以便让幼狼睁眼第一眼见到的便是人类。使用真狼拍摄电影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堪称是一次难以完成的重磅挑战。

冯绍峰与狼共舞 与窦骁成“难兄难弟”

在影片当中,冯绍峰饰演的陈阵收养了一只幼狼,并对其百般呵护,而在现实当中,冯绍峰与这只动物搭档也建立起了极为深厚的情感。为了达到更加逼真的拍摄效果,表现出陈阵与这只幼狼的羁绊,冯绍峰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幼狼建立情感,在导演及驯兽师安德鲁·辛普森的帮助下,这一人一狼的搭档也逐渐变得默契十足,而冯绍峰更是对这只与自己有对手戏的小狼倾注了许多情感,他每次都喂小狼多吃一点肉,让它最后成为“狼一号”,完成了电影中的大部分的戏份。甚至在一次牛车突然失控的意外中,冯绍峰还曾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这只小狼的性命。

冯绍峰坦言,“演员和动物以及小孩拍戏是最困难的,狼更是难以驯服的动物,所以必须要多花时间陪伴它。这次我和跟饲养员一起喂养它们,陪它们玩,只有这样能这样才能慢慢和狼培养感情,但狼始终只会把人当成朋友,而不会当成主人。”

除了这只动物搭档之外,冯绍峰与该片另一主演窦骁更是堪称“难兄难弟”,为了影片的拍摄,冯绍峰与窦骁两人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共待了整整八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条件非常艰难的时光里,冯绍峰与窦骁一起克服了许多困难,并且互相对彼此鼓励支持,足见两人的“兄弟情深”。

电影获原著作者姜戎首肯 汪峰献唱主题曲

鉴于《狼图腾》原著在中国读者心目中的重要位置,原作者姜戎和导演一起参与了剧本的改编,并且给剧本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在发布会上,影片《狼图腾》也受到了姜戎的大力肯定,他在文章中称,“当我在银幕上真实地看到我青年时代生活过的大草原时,就像见到了初恋梦中情人那样动情。眼下我已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但近半个世纪前的'情人',依然如同少女一般楚楚动人,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原始美,这是最应该被珍惜的美,也是我由衷向观众推荐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的发布会结束后,影片《狼图腾》举办了盛大的首映红毯活动,除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影片主创悉数在红毯亮相之外,还有歌手[汪峰]、[呼斯楞]于现场献声助威。首映礼上别出心裁的采用了舞台剧的形式,通过在舞台上现场表演片中精彩片段的方式,向人们展示这部影片的风采。音乐人汪峰和呼斯楞的倾情献声,将首映礼氛围推至高潮。

目前,影片《狼图腾》已确定2月19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并将在情人节档2月14日进行特别点映。届时这部制作精良、内涵深刻的影片,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听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