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冯小刚电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重映票房惨淡

首周三天共收7万 过半场次无人观看 票房惨淡或因宣传力度不够

眼下,冯小刚还在炮轰综艺电影扰乱市场,另一边,他的两部旧作《不见不散》、《甲方乙方》已于2月6日重映,首周三天共收72860元,内地2144场放映场次中,过半无人观看。

《甲方乙方》、《不见不散》重映票房惨淡

眼下,冯小刚还在炮轰综艺电影扰乱市场,另一边,他的两部旧作《不见不散》、《甲方乙方》已于2月6日重映,首周三天共收72860元,内地2144场放映场次中,过半无人观看。

重映表现:首周共收7万 过半场次零票房

此次重映由华夏电影公司发起,是“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影展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的第二季影片《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妻》曾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重映十天报收2500万,仍被许多人形容为“惨淡”。

到了第三季,冯小刚的《不见不散》、《甲方乙方》在今年2月6日再度与观众见面,有力地诠释了真正的惨淡。截至2月8日,《甲方乙方》共在505家影院上映,其中243家为零票房,《不见不散》共登陆452家影院,其中221家影院的所有场次均无观众观看。在许多有上座率的影院中,观影人次还没有放映场次多。

数据显示,《甲方乙方》放映场次为1162场,观影人次为1512人,重映首周三天的票房为39594元;《不见不散》放映场次为982场,观影人次为1210人,重映首周三天总票房33266元。

惨淡原因:宣传力度不够 冯小刚近年口碑下滑

《甲方乙方》是中国内地第一部贺岁片,它和《不见不散》共同确立了冯氏喜剧的风格。两片分别于1997年、1998年在内地上映,拿下3000多万和4000多万的票房成绩,在当时大导都走国际拿奖路线的趋势下,冯小刚凭这两部片子奠定了在影坛的地位。

此次再度亮相贺岁档,两片其实并不算遭到冷遇,还是有957家影院向它张开了怀抱,这与《大话西游》两部覆盖近千家影院的待遇不相上下。不同的是,《大话西游》系列重映前,正好是周星驰被质疑的当口,利用民意声浪,主办方做了一次非常出色的社交网络宣传。而冯小刚虽然相当高调,但总是与“炮轰”这样的字眼相关,大家只关心他炮轰了什么,然后一笑了之,并不会有人停下来审视这个炮轰的人本身,更遑论去重看他的作品了。

当然,这也与影片本身有关,《大话西游》系列本身就是靠后期口碑发酵走红的,在年轻观众中影响深远,再加上主演周星驰近年也不断出品口碑佳作,观众认可度很高。而冯小刚近年虽然也没有尝到票房滑铁卢的滋味,但口碑已经有下滑趋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