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电影在线售票掀起“红包大战” 低价战卷土重来

自除夕至今,不仅电影院人满为患,线上购票网站为了抢夺用户争得同样“热火朝天”,包括《天降雄狮》、《爸爸的假期》、《狼图腾》在内的多部热映电影均参与了电商平台的低价活动。

羊年春节档,原本日趋偃旗息鼓的电影在线售票低价战再度卷土重来。自除夕至今,不仅电影院人满为患,线上购票网站为了抢夺用户争得同样“热火朝天”,包括《天降雄狮》、《爸爸的假期》、《狼图腾》在内的多部热映电影均参与了电商平台的低价活动。

其中,大众点评网推出9.9元低价观看电影《狼图腾》,格瓦拉也开展了《天降雄狮》18元低价购买电影票等活动,淘宝电影、猫眼电影、蜘蛛网、微信电影票等电影线上售票平台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再度打响了电影票的价格战。除了主打低价牌,今年的线上电影市场争夺战售票花样不断翻新,电影市场也开始了一场“红包大战”,手机百度就推出了“电影票红包”。

统计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到3.3亿元,创造了国内单日最高的电影票房纪录,而在线售票平台也借助春节档获得了较高的销售额,截至初一晚8时,猫眼电影已销售1亿元的票房。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随着线上售票网站的不断发展,2015年通过互联网销售的电影票房将占到全国总票房的2/3,目前国内的线上售票平台数量较多,竞争非常激烈,一些电影平台为了争抢用户,“一旦有一家平台打出‘低价’招牌,其他平台也会相应推出类似的活动,依照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这种近乎于‘烧钱’的无奈之举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线售票不只是在网上把票卖出去那么简单,还需要跟多方打交道,最终还涉及到线下取票环节。以大数据为例,几年以前似乎还是很神秘的东西,如今大数据不仅可以帮助电商平台更加精准地掌握用户的需求,它也正在被开发成一种产品来提升用户在线购票的体验。多家在线售票平台相继推出实时数据分析产品,包括排片、上座率查询等。在猫眼电影相关负责人看来,如何打通所有环节,并且保证每个环节都能配合得很好才是关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