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国际电影特效论坛北京举行 探讨中国特效电影国际化之路

由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特效论坛,于2015年4月19日在位于京津冀核心区的运河第一城举行。

随着数字图像技术的发展,电影特效越来越成为商业大片博取票房的重要筹码,那些全球最卖座的商业电影,基本上都是特效含量极大的电影。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电影特效论坛,使得电影特效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由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特效论坛,于2015年4月19日在位于京津冀核心区的运河第一城举行。为了实现真正的国际高端对话,中信国安特别邀请了来自好莱坞的金牌制片人汤姆·德桑托(Tom DeSanto)以及好莱坞电影特效大师杰夫·克莱泽(Jeff Kleiser)、马特·贝克 (Mat Beck)、宙奥·汉尼克(Joel Hynek )(以上大师介绍见附件),四位大师分别围绕“好莱坞影视特效发展与中国特效电影的国际化之路”、“电影特效工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两个论题,与来自中国的特效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及对话,国内来自电影界及相关院校的三百名嘉宾与会。

论坛期间,好莱坞大师们还与众多论坛嘉宾一同出席了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的揭牌仪式,以及为电影大师颁发特效指导聘书在。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同时宣布,为了打造中国电影制作的产业开放平台,中信国安国际影视特效产业基地将发起设立中国首个影视特效行业协会,并邀请上述四位好莱坞大师作为该协会的国际理事。

建设中的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占地两万平方米,全部功能规划和技术标准均由好莱坞专家指导,由国内顶尖行业专家按照国际化标准亲自设计。基地配备了国际一流的全数字、网络化、集群化的影视特效制作硬件。基地除了多个国际大师级的工作室,两个1500㎡电影摄影棚,还有国际一流配置的动作捕捉棚、绿幕抠像棚、音乐录音棚、电影混录棚、电影特效制作区和实景特效教学区。同时依托功能完善的运河第一城,为客户提供影视拍摄、餐饮、住宿、娱乐、健身等五星级一体化服务。

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还将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开展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相辅助的特效人才计划,培养国际化的影视特效人才,同时依托配套完整的产业基地,打造影视制作行业的创客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基地。

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位于运河第一城生态文化项目的一城文创区,地处京杭运河香河段,该项目由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00亿打造,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运河沿线生态环境,完善京津冀区域生态廊道,并通过多项产业植入,实现经济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是代表先进电影工业的好莱坞影视特效产业力量落地中国的地方,也是中国特效精英和学子与大师零距离并肩工作的地方,这里将是好莱坞商业大片实现“中国制造”的地方,这里也将是一批真正意义的中美合拍电影诞生的地方。 

借助于中信国安集团的的全方位优质资源配置,中信国安国际影视特效产业基地将成为国内最具创作优势的特效制作服务商、最具行业吸附力的影视产业基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