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周冬雨票房号召力指数达9.08 跻身演员号召力前十

在近三年的演员票房号召力排名中,凭借自己主演的4部电影,周冬雨的票房号召力指数已经高达9.08,成功进入前十。

“山楂树下出静秋,大清宫中锁沉香,青葱校园留回忆,寻欢路上大浓妆”。周冬雨自2010年出道以来,在工作上一直是顺风顺水。2014年,周冬雨领衔主演青春爱情电影《同桌的你》在中国内地收获4.6亿票房,成为首个主演单片票房过4亿的90后女星。

根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显示,在近三年的演员票房号召力排名中,凭借自己主演的4部电影,周冬雨的票房号召力指数已经高达9.08,成功进入前十,同时,她也是唯一一名进入前十的90后新生代演员。

温柔可爱深入人心  周冬雨成“技术宅”女神

无论是《山楂树》里的静秋,还是《倾城之泪》里的罹患骨癌的美丽少女给力妹,亦或者是《同桌的妳》中文静秀气的周小栀,周冬雨饰演的角色更加偏重于柔弱文静。根据ECCI艺恩艺人品牌智库显示,在周冬雨的形象关键词中,可爱与清纯最为显著,分别占到了17.48与16.5,幽默与时尚两个维度相对比较薄弱。随着周冬雨日后出席时尚活动的次数增多,相信在时尚这一维度上她的指数会有所提升。

根据ECCI艺恩艺人品牌智库调研显示,周冬雨可爱清纯的外形更受男性喜爱,她的主要消费者中男性占到了大多数,高达73.33%。从消费者的职业属性来看,周冬雨在技术人员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占比高达46.67%,成为当之无愧的“技术宅的女神”;会计、律师等专业人士其次,占比20%。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