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2015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增设动画片、纪录片评奖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增设动画片、纪录片评奖部分,亚洲新人奖由“入围制”改“提名制”,并推出“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和“成龙动作电影周”两大创新项目。

2015上海电视节海报

2015上海电国际影节海报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21届上海电视节官方海报今日正式曝光。今年两节海报取各自标志色绿色和红色,结合象征上海的蓝色,体现两节在传承中创新的活力和激情。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21日举行,第21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12日举行。

电影节:金爵奖增设动画片、纪录片评奖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创新与发展方面作出不懈努力与积极贡献,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具规模、成长最快、也是最具活力的电影节品牌。今年的电影节在传承中革新:金爵奖增设动画片、纪录片评奖部分,亚洲新人奖由“入围制”改“提名制”,并推出“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和“成龙动作电影周”两大创新项目。

本届电影节海报以红蓝二色为主要色调,红色象征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经典红,蓝色则象征上海,寓意激烈电影市场中的一片广阔蓝海。设计师韩秉华表示:“海报采用简练的艺术线条勾勒出金爵,在蓝色块中神似双人在电影舞台上翩翩起舞,写意而灵动,精炼而巧妙。同时通过红蓝两大色块的交织传递红蓝之间,世界共舞的理念,共同舞向电影事业浪漫而美好的未来。”

此外,海报体现本届国际电影节“关注亚洲、关注华语、关注新人”的全新定位,坚持创新开放,强调亲民互动,展现电影节包容、开放、热情的情怀,引领世界的目光聚焦上海,全球影人欢聚上海,营造都市节庆气氛。

电视节:增设国内综艺单元评奖

创办于1986年的上海电视节是具有电视节目评奖、节目交易、新媒体暨设备市场、论坛等综合功能的国际性电视节,也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引领行业未来价值,今年电视节增设了综艺单元评奖,以全方位的视角审视和衡量国内综艺节目。

本届上海电视节海报取意“贯穿全球,光耀星空”,承袭上海电视节一贯简洁明快的风格,而海报中洋溢的青春活力,也体现出有着二十余年历史的上视节依然求新求变的信心和干劲。

海报上光束的排列组合体现出电视媒体特有的欢快和谐韵律,光束虚实相间,似跳动的新媒体多元丰富与科技创新,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色彩整体清新、简洁,绿色是上海电视节的经典绿,蓝色象征上海,白色线条如星空下的白玉兰焕发着活力与激情,象征星空映衬着电视节更加熠熠生辉,光束贯穿全球,光耀星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