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电影O2O平台猫眼试水电影周边产业 举办冰雪奇缘冰雕展

国内首次由华特迪士尼公司授权举办的冰雪奇缘室内冰雕特展亮相北京水立方,而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影O2O平台,美团猫眼电影成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售平台和营销平台。

迪士尼冰雪奇缘室内冰雕特展

5月15日,国内首次由华特迪士尼公司授权举办的冰雪奇缘室内冰雕特展亮相北京水立方,而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影O2O平台,美团猫眼电影成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售平台和营销平台。这是美团猫眼继成为电影的联合出品方和联合发行方之后,在影视业的又一次延伸——进入电影的周边行业,为用户提供除了社区、售票之外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影视体验。

拓宽线下活动的消费边界

作为迪士尼在中国举行的首次售票型冰雕展,选择与美团猫眼合作,首先看重的就是猫眼背后的美团庞大的用户群体。美团是全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手握两亿用户,业务涉及团购、酒店、电影、外卖等多个领域,不仅身居团购行业的龙头老大,还是第二大酒店分销平台、最大的电影O2O平台、最大的外卖平台,近期还上线了“上门”业务,接入了保洁、美甲、洗车等上门服务。美团平台上这些成熟的生活服务都可以为这次冰雕展导入源源不断的互联网消费者,极大地拓宽了线下活动的消费边界。

除了海量的用户之外,美团猫眼还是影视业一个精准的营销平台。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猫眼电影已覆盖全国70%以上的3000多家影院,在2015年春节大年初一单日销售票房突破1亿,2014年交易额达50亿元,占在线电子票务市场70%左右的份额,目前,全国平均每售出3张电影票,就有1张来自猫眼电影。2014年,猫眼电影开启电影O2O预售新模式,成为电影《心花路放》、《智取威虎山3D》独家官方预售平台,并助力这两部影片分别摘取了当年国庆、贺岁档票房双冠王。

美团猫眼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迪士尼“冰雪奇缘”冰雕特展的独家预售合作,将延续美团猫眼在电影票务上的辉煌战绩。首先,此次冰雕展是迪士尼在亚洲举办的第一个售票型展览,呈现出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中的八大情节,可想而知,其观众群体跟电影《冰雪奇缘》的受众重合度极高。因此,美团猫眼的海量用户对于迪士尼想吸引的消费者可谓非常精准,这就意味着与猫眼合作,本身就在与一个用户量巨大且自带精准营销功能的平台进行合作,猫眼电影用户将会顺畅的转化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

其次,由于美团猫眼的媒体内容功能强大,这次活动在美团猫眼上得到了很大的宣传和营销价值,其中广告、专题策划、电影社区、用户点评量最大的电影库,这四大功能满足了用户关于活动内容互动和分享的需求,体系化的宣传营销系统助力活动效果的最大化。

进入电影周边,美团猫眼服务再升级

自2012美团推出猫眼电影以来,猫眼电影经历了从电影票团购到在线选座的服务升级,这既顺应了整个观影习惯的改变,也是观影群体成长的表现。在这一过程中,猫眼电影吸引到很多对电影有兴趣但是迟迟没有行动或者观影很偶尔的消费者,将电影从一种频次较低的偶然消费变成了一种常规性的高频消费,为中国的票房市场带来了更多增量。

这次与迪士尼在《冰雪奇缘》冰雕展的合作则是美团猫眼的用户服务的再次升级,美团猫眼由此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电影周边市场,用户也享受到更为丰富的电影体验。美团网CEO王兴表示,在线电影市场成熟之前,消费者可能更关注的是价格,而市场成熟以后,消费者在关注价格的基础上还会去衡量各家的服务标准。2015年,电子票务市场拼的更可能是服务。这意味着,美团猫眼今后的定位将超越电影本身,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体验。用户不仅能看电影,还能享受电影衍生出来的各类特权服务。业内人士认为,美团猫眼向展览等领域渗透,互联网+电影将迸发出更多的可能性,这将促进电影周边行业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