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冯小刚电影公社:开业一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电影公社一般每天接待游客 2000 人,周末可以达到 3000 人。而在 2014 年国庆和2015 年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 13000 人。

到今年六月就开业一年,华谊兄弟目前唯一一个已经开业的实景娱乐项目——冯小刚电影公社游客接待量超过了 100 万。

按照项目方给出的数据,电影公社一般每天接待游客 2000 人,周末可以达到 3000 人。而在 2014 年国庆和2015 年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 13000 人。

这个游客数量让电影公社自称为万人景区。但是,作为游览景区这究竟算是什么水平。我们找到了一些别的同类电影实景娱乐项目的游客数量来做对比。

2014 年财年,香港迪士尼乐园接待游客数量是 750 万人次。日本的环球影城刚刚开业的2011 财年全年游客数量是 1102.9 万人次。而对于即将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市相关部门曾预计第一年游客数量可以达到 730 万人。这样一比较,冯小刚电影公社一年接待 100 万人不算大数目。

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冯小刚电影公社的景点实际上还没有完全开放。华谊兄弟的工作人员告诉《好奇心日报》,目前电影公社只开放了 1942 风情街。这是以《一九四二》的电影场景为原型打造的商业街区。而按照规划,还有另外两条街区没有开放。它们分别是以《非诚勿扰》为原型的南洋风情街和以《唐山大地震》为原型的社会主义街。

2014 财年,其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的业务收入是 2.34 亿元。虽然这在华谊的各版块收入中不算突出。但是,你要知道 2014 年华谊收入最高的前 5 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私人订制》、《红色宝藏》、《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加起来一共收入 2.89 亿元。

做电影多累啊。但是做实景娱乐,相比于在它上游的环节生产电影来说,轻松多了。只用做版权授权,再在建成后协助运营,帮地产商把把脉。就能收版权费、门票分成,最后还能参与股权分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