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版《新步步惊心》暑期来袭 感受穿越之旅

根据桐华原著《步步惊心》改编的电影《新步步惊心》今日宣布提档至8月7日上映。

根据桐华原著《步步惊心》改编的电影《新步步惊心》今日宣布提档至8月7日上映。《步步惊心》小说以及由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被无数观众奉为经典,“步步惊心”四个字几乎就是清穿爱情戏的代名词。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品牌基础,电影《新步步惊心》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

2015年对于陈意涵来说显然是一个好年头,自《花儿与少年2》播出以来,她在节目中所表现出来的“元气少女”形象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在电影里,陈意涵也将元气满满的气质带入到若曦这一清朝格格形象中。

桐华的《步步惊心》被誉为“清穿扛鼎之作”,自2005年首次出版,网络转载总点击超过1亿人次。2011年电视剧版的《步步惊心》热播,超越3亿的网络点击量,也让这个穿越爱情故事深入人心。此后,“桐华热”一直在延续,在近期曝光的网络文学“大神”影视势力排行榜中,桐华凭借《步步惊心》的影响力居于榜首。

众所周知,前作的巨大成功对于后来者不仅是动力更是挑战。据出品方透露,原作者桐华已受邀提前看片,对于这个为自己带来巨大声望的作品寄予了很大关注。导演宋迪在受访时表示,在创作初期与桐华的聊天中,她特有的女性视角和细腻的思维方式令自己受益良多。

关键词: 意涵 惊心 元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卢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