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甘肃导演李睿珺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定档9月3日

由方励监制、李睿珺自编自导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在取景地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举行了“回家之旅”发布会,不仅曝光了先导海报和首款预告片,还宣布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海报

7月27日,由方励监制、李睿珺自编自导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在取景地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举行了“回家之旅”发布会,不仅曝光了先导海报和首款预告片,还宣布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刚在张掖站获得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车手冠军的韩寒也跑来站台,还说闺女小野就是他的幸运女神,每次有她在比赛准赢!

导演李睿珺继续包办海报 新片酝酿足足6年

现场曝光的先导海报上,一只蓝色的小船搁浅在沙漠中,海报上的文字:“一对兄弟、两只骆驼、七天六夜、五百公里”用一串数字概括了剧情:一对裕固族小兄弟在爷爷去世后踏上寻根之旅,他们一路越过沙化的草原,穿过弃置的废墟,跨过干涸的河流,最终发现“水草丰茂”的家园早已不在。李睿珺介绍说,这次的海报创意依旧由他提供,上一部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的正式海报就源于他的随手涂鸦之作。

早在2009年,李睿珺就开始酝酿拍摄这部电影,直到2011年在法国参加电影节时认识了方励,才有机会开拍。《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去年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提名,以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提名,也曾入围全球大大小小多个电影节,拿过不少剧本奖。

方励:别说我们是小片 莫以投资论大小

最近一年内接连推出《后会无期》和《万物生长》的方励,是这部电影的监制及制作人,由他创立的劳雷影业也是电影的主要出品方。一直被看成是“大片时代小片推手”的方励,拒绝把这部投资并不算多的电影定义为“小片”,呼吁关注电影本身的内容,不以投资论大小。“什么有名敢胜过地球母亲?没有东西能大得过自然,这部电影的时空和人文关怀决定它不是一部小电影,只能说我们花的钱没有那么多” 。

方励说,有些片段把他也看哭了,还夸里面的小演员汤龙演得特别好,准备以后签他。除了汤龙,饰演喇嘛的马兴春也来到现场,他也是《我乘白鹤去了》的男主角,和李睿珺合作过三部长片了。这位农村走出来的“金考拉”影帝,说自己现在不拍戏时还在种地。

韩寒调皮玩骆驼 称《后会无期》本想取景张掖

发布会上,曾经与方励合作过《后会无期》的韩寒作为神秘嘉宾登场!由于路途遥远 ,接近尾声的时候“岳父”才匆忙赶到。前两天,韩寒刚在这里赢得了2015CRC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全程第二名,也是中国车手冠军。岳父看起来心情不错,在现场和骆驼君亲密互动,拍照时还非常“处女座”地坚持要把倒下去的驼峰“扶正”,真是会玩。

韩寒表示自己特别喜欢张掖这个地方,他在这里参加过四年全国汽车拉力赛,2012年和今年都获奖了,虽然“岳父”强调自己不是个功利的人,不过也说“拿了奖确实更喜欢这里了”!他还透露,当初《后会无期》本来也打算在张掖取景,因为路途太远会超期只好作罢。

至于“同门师弟”李睿珺的新作,韩寒评价说这部电影“充满这个时代里不同的气息” ,作为一部独立的作者电影能上映很不容易,表示9月3日自己一定会第一时间包场支持。匆匆站台之后韩寒就准备离去,都没提到小野怎么能被放过?!在媒体记者的围堵之下,岳父在上车前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说闺女小野总能给他带来好运,每次带她来比赛都会拿冠军,这次也不例外。至于下一步电影的计划,韩寒说:“希望尽快想出剧本吧”。眼看着《爵迹》一波波公布完主演,小浪忍不住想对岳父说句:韩导,加把劲啊!我们还等着看“韩少PK郭小四 :Season 2”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