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拍纪录短片讲述美国定格动画大师奎氏兄弟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下一部片子还没有着陆,不过他也没有闲着。除了给《超人大战蝙蝠侠》当执行制片人,他最近还拍摄了部纪录短片。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下一部片子还没有着陆,不过他也没有闲着。除了给《超人大战蝙蝠侠》当执行制片人,他最近还拍摄了部纪录短片。

这部名为《奎》(Quay)的短片以美国定格动画大师奎氏兄弟(孪生兄弟史蒂芬·奎和狄莫瑞·奎)为主人公,追溯他们的创作经历。

奎氏兄弟的作品常被人们描述为“梦魇的世界”,其中破败的玩偶、冰冷的金属、阴暗的背景随处可见。而奎氏兄弟自己认为“正如去观察昆虫的世界,我们会好奇他们的行为逻辑。而我们的片子就像是观察那么一个昆虫的世界一样”。

他们致力于的并非是描绘“梦魇”或者“恐怖”的虚拟世界,而是试图展现一个通过隐喻和象征表达的真实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着自己独特的运行法则。

这样看来,诺兰选择奎氏兄弟作为影片主角是在情理之中的。在诺兰的作品中,不乏基调黑暗的影片,比如他的“蝙蝠侠三部曲”。但细心的观众往往会发现其背后多半都有蕴含的深意,即通过主角揭示现实生活中丑恶的一面或者人性中的阴暗面。

《奎》由诺兰同其妻子艾玛·托马斯共同创立的 Syncopy 公司和 Zeitgeist 影业合作完成。诺兰和 Zeitgeist 的合作渊源可以追溯至 1998 年,当时该公司作为独立发行商发行了诺兰的首部电影《追随》。

这部短片只是小成本制作,仍然使用 35 毫米的胶片拍摄。影片将于 8 月 19 日在纽约电影论坛上首映。届时,诺兰会出席电影论坛,同奎氏兄弟一起探讨其创作生涯和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