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Emoji是真要拍电影了,索尼影业夺得动画片拍摄版权

索尼影业刚刚从派拉蒙、华纳兄弟这两家竞争对手手中抢到了一部拍动画片的拍摄权,不过这部电影的主角有点奇怪,是每天都被人们无数次使用的 Emoji 表情。

索尼影业刚刚从派拉蒙、华纳兄弟这两家竞争对手手中抢到了一部拍动画片的拍摄权,不过这部电影的主角有点奇怪,是每天都被人们无数次使用的 Emoji 表情。

索尼说,我们是认真的。为了把这些表情搬上大银幕,索尼出了接近七位数的价格,还请来了颇有名气的动画片导演安东尼·莱昂迪斯,他之前的作品包括《星际宝贝 2》、《功夫熊猫之师傅的秘密》(短片外传),以及梦工厂今年延期上映的《冥界管理局》。

但,相比哪个公司,导演水平怎么样,现在最令人最感兴趣的无疑是——Emoji!电影!怎么拍啊?

消息曝出的这两天,美国的电影记者和博主们,一个二个都脑洞大开的节奏。

The Verge 的 Ross Miller 说,索尼你是不是故意的,我 2 个月前就写了 Emoji 剧本,绝对可以拍出一部 2 小时的史诗片,现在先给你们看一点,联系我。

他的剧本如下。

Ross Miller 的剧本,看懂吗?Ross Miller 的剧本,看懂吗?

《吉米•凯莫脱口秀》上,吉米•凯莫跟女演员 Brie Larson 一起,假装为电影做了段“剧本排练”,模仿笑脸、哭脸、生气脸的对话。

另一边,《卫报》的 Stuart Heritage 表示重点明明在于每个表情的人设,比如那个跳舞女郎,她值得拥有这样的过去。古巴哈瓦那。1953 年。菲德尔·卡斯特罗一边喝着鸡尾酒,一边思考着《历史将宣判我无罪》的演讲稿,他的视线里出现了一抹美丽的亮色,那个红裙的女孩子在夕阳下跳舞,在温暖的微风之中。他看不清她的脸,但她身上张扬着这个国度自由的精神。“这就是我想要的古巴。”他说。60 多年过去了,每当人们遇到什么冰淇淋买一赠一的好事,就给朋友发个跳舞女郎。卡斯特罗一声叹息。

记者写完很满意:“索尼,记得打我电话。”

s

“哈瓦那跳舞女郎” (中)

苹果、Google 等技术标准公司的 Emoji 变得越来越丰富。2015 年开始,《好奇心日报》几乎每周都会报道关于 Emoji 改变人类表达方式的各种事情, NBA 球队发 Emoji 来招揽队友入会,2016 款雪佛兰用 Emoji 来发新闻稿,百事用 Emoji 又把求婚视频拍出新创意——本来很单调的事情,一旦加上这些 12 像素符号,就变得色彩斑斓起来,当然,这本也就是它们被发明之初的目的。

而现在,用来替人说话的 Emoji,要有自己的电影故事了。(竟然有点翻身做主人的即视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