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日本电影票房:《侏罗纪世界》登顶,《碟中谍5》居亚5部新片上榜

《侏罗纪世界》的背景设置在《侏罗纪公园》故事发生二十二年后,纳布拉尔岛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主题公园和度假胜地——侏罗纪世界。

《侏罗纪世界》刷新日本年度最高开画成绩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8月8日-8月9日

QQ截图20150814081216.jpg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共五部新片打入排行榜,盂兰盆节即将到来(通常在8月12日-16日放假),暑期档的第二个高潮拉开了大幕。经典科幻动作续篇《侏罗纪世界》,夺下冠军位,《碟中谍5:神秘国度》紧接其后,火影忍者最新剧场版《博人》一篇拿到第三,另外两部上榜新片分别是东映特摄老招牌《剧场版假面骑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以及松竹大戏《日本最长的一天》,让我们依次来看。

《侏罗纪世界》的背景设置在《侏罗纪公园》故事发生二十二年后,纳布拉尔岛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主题公园和度假胜地——侏罗纪世界。游客可以乘着船、驾着车,或者坐在透明的旋转球里欣赏身边的恐龙,但热闹之中似乎暗藏危机。如今的国际基因科技公司在制造观赏恐龙的同时,还将不同种类甚至不同物种的DNA相结合,最终意外制造出可怕的D-Rex掠食者恐龙。以欧文(克里斯-帕拉特 饰)为首的研究小组来到这里研究迅猛龙,却接连发生意外。

影片在802块银幕超超超大规模公映,首周末两天动员观众54万4759人次,票房收入8亿4512万日元。这一首映成绩不仅成为本年暑期档最高开画记录,也刷新了此前《复仇者联盟2》在日本创下的年度最高开画成绩。从首映日8月5日(周三)算起的首周五天,本片动员观众107万人次,票房收入15亿日元以上,发行方的票房目标为80亿日元,媒体预测最终票房能突破60亿日元。

《侏罗纪世界》在日本公映首日为周三,当天动员观众22万人次,票房收入接近3亿日元,表现相当惊人的。8月7日,富士电视台播出了该系列的首部作品《侏罗纪公园》,平均收视率达11.2%,这一部作品距离现在已经有二十二年之久了,就连最近的一部《侏罗纪公园3》距今也有十四年了,但影片不仅吸引了喜爱旧作的中年观众,影院中还不乏家庭、学生以及年轻情侣等年轻人的身影。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92分(满分为5分),好评颇高,甚至有人建议“那些被《进击的巨人》看伤了的观众,可以来这儿看看恐龙”。

《碟中谍》已推出了第五部《神秘国度》,该系列到明年就迎来了二十周年。这一次,伊桑-亨特(汤姆-克鲁斯 饰)与他的团队一起遭到一个名为“神秘国度”的组织追杀,对方是与他们同样技艺高超的劲敌,试图摧毁亨特所在的IMF。面对终极对手,亨特开始有所行动,从维也纳到卡萨布兰加,从军机上的千钧一发到深水危机,亨特遭遇入死的间谍生涯中最严峻的危险。

主演汤姆-克鲁斯继去年宣传《明日边缘》后,时隔一年再度来到了日本。影片在600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42万7281人次,票房收入5亿7354万9200日元。含首映日8月7日在内的首周三天,动员观众57万935人次,票房收入7亿5725万2300日元。这一成绩为2011年12月公映的《碟中谍4》同期成绩的105%,后者在日本的最终票房为54亿日元,是那一年度的海外片票房冠军,发行方对《碟中谍5》的票房预期为60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44分(满分为5分),靓汤一上场就扒飞机这一幕,把不少观众都看爽了。

《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是《火影忍者》的第十一部剧场版动画,作为《火影忍者》在2015年的“新时代开幕”企划的一环,该作品是首部“主角不是鸣人”的《火影忍者》剧场版,同时也是首部由漫画原作者岸本齐史亲自执笔全部剧本的剧场版。影片在268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30万5396人次,票房收入4亿964万6200日元,这一成绩为去年12月公映的《火影忍者剧场版:终章》(最终票房19.8亿日元)同期成绩的79.5%。含首映日8月7日在内的首周三天,动员观众51万6146人次,票房收入6亿8013万47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有望突破20亿日元。

本片上映期间,官方公式书《火影忍者秘传:在之书》会作为来场者特典现场赠送(限定200万册),其中收录岸本创作的短篇漫画《鸣人成为火影的日子》,以及《火影忍者》原作第700话(最终话)的全彩版。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75分(满分为5分),即便在粉丝群体中,满意度也是极高极高的。

《剧场版假面骑士Drive SURPRISE FUTURE》是假面骑士drive登场的第三部剧场版作品,与《手裏剑战队忍忍者剧场版:恐龙殿下乱闹的忍法帖!》共同公映。影片在29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17万1297人次,票房收入2亿1328万9350日元,排行第六位。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日本最长的一天》翻拍自冈本喜八导演的同名旧作,是太平洋战争终战七十周年纪念作品。故事讲述二战末期联合国要求日本投降否则在本土决战,内阁连日连夜为此议论纷纷,直到广岛长崎发生原爆事态恶化。陆军大臣阿南惟几(役所广司 饰),昭和天皇(本木雅弘 饰)等人在商讨是否投降的同时,反对投降的畑中少佐(松坂桃李 饰)率领年轻军人进行叛变,准备占领皇居及电台。影片在210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11万4589人次,票房收入1亿4548万2900日元,排行第十位。

高口碑动画电影《怪物之子》公映三十天,累计动员观众300万人次,累计票房突破38亿日元。晚之一周公映的《律政英雄新剧场版》,累计票房也突破了30亿日元。

由于盂兰盆小长假,本周末没有极具期待值的新片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