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韩方明任乐视网董事 加速乐视全球化世界级企业进程

韩方明在全球丰富的外交经验将促进乐视的全球化战略的落地。据了解,为大力推广公共外交,韩方明创立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为我国公共外交的主要人物。

今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宣布韩方明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据了解,韩方明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担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因此韩方明入局乐视网董事会成员名单,意味着乐视网将正式出现了国际级企业董事身影。可以肯定的是,韩方明在公司治理和董事会文化等上丰富的经验必将加速乐视生态战略、组织及文化创新,此外,韩方明丰富的外交资源也将全面推动乐视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加速乐视成为全球世界级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乐视迎国际级董事会成员

今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8月在乐视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决议,因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拟进行换届选举,经董事会提名贾跃亭先生、韩方明先生、刘弘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另外,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乐视网还产生两位新的独立董事,其中一位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终身教授副院长朱宁,同时朱宁还为光大证券、广发银行等独立董事;另一位则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曹彬。

据了解,在本次非独立董事成员中,仅仅只有韩方明为首次亮相,这意味着韩方明加盟乐视已经成为事实。资料显示,在入职乐视之前,韩方明还担任了中国国航、中国电建、中船舶等跨国经营的巨无霸级央企的董事。因此,随着韩方明的加盟,意味着乐视董事会成员级别也将上升至国际级。

不过相比其他公司董事的身份,更令市场所关注的是,韩方明显赫的社会地位和外交贡献。根据乐视网公告显示,韩方明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并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3月起担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1999年至2014年9月历任TCL集团董事、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现任欧美同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公共外交季刊》副总编辑、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主席。

加速乐视成为全球世界级企业

韩方明在全球丰富的外交经验将促进乐视的全球化战略的落地。据了解,为大力推广公共外交,韩方明创立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为我国公共外交的主要人物。此前为表彰韩方明在推动外交政策的进步等方面的贡献,韩国东国大学也曾授予韩方明名誉政治学博士称号。

从去年6月起,乐视变开启了全球化战略,宣布要成为全球世界级的企业,同时乐视不仅在香港、洛杉矶、硅谷等地成立子公司,目前乐视超级汽车项目也正在乐视硅谷的子公司中进行培育和孵化,此外市场更是传言,乐视有进军韩国等东南亚市场之举。因此韩方明在公共外交上丰富的经验无疑将加速乐视成为全球世界级企业的进程。

对此,有TMT研究员表示,如此高级别官员进入公司乐视核心董事会成员名单,对于乐视是大利好,以韩方明的外交经验和国际视野,尤其是在东南亚、拉美和非洲事务方面丰富的政商高层人脉与经验,将有助于乐视进军新兴市场,推动乐视加速布局海外,而对于国内互联网公司而言,重用熟悉外交与国际事务的高管人员,能帮助我国互联网行业更加有力地参与国际化竞争。

助力乐视战略组织文化创新

众所周知,乐视不仅仅是中国创业板龙头标杆企业,更是中国唯一一家纯内资互联网民族品牌公司,此外乐视还是全球首家提出生态概念的公司,也是全球首家通过战略、组织、产品、资本等创新初步完成生态系统搭建的公司,而韩方明则在政府关系、企业公共事务、风险控制、公司治理和董事会文化方面等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专业经验。因此韩方明的加盟无疑将加速乐视战略、组织和文化等多方面创新,促进乐视生态系统的加速发展与形成。据了解,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韩方明先后出任多家央企、跨国公司、商业银行及财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1999年韩方明加入TCL集团,2006年出任集团执行董事并于2011年至2014年间担任副董事长。

韩方明加盟乐视也并非没有先兆,此前韩方明在出席联合早报网20周年庆祝晚宴的演讲中,韩方明曾大力点评乐视网收购北青传媒事件,并用该事件说明传统媒体媒遭遇新兴传播冲击时所面临挑战和机遇。

实际上,除了本次董事会增添的韩方明和朱宁等人,今年以来乐视通过全球合作人计划,已经招揽了不少行业大牛,其中包括原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Winston Cheng,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前联想副总裁冯幸、手机OS第一人饶宏、英超第一解说詹俊、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