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打造影视摄制最优软环境 助力青岛“影视之城”建设

9月1日,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该服务中心充分借鉴国内外影视摄制服务先进模式

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揭牌

9月1日,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该服务中心充分借鉴国内外影视摄制服务先进模式,积极打造影视摄制最优软环境,助力青岛“影视之城”建设。

青岛市文广新局、黄岛区委宣传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西海岸发展集团等相关部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万达影业(青岛)有限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和青岛广电集团等影视机构出席揭牌仪式。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特邀出席仪式,并与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促进影视产业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影视摄制机构在青岛开展拍摄、制作等业务,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立了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为来青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专业跟踪服务和政策解答支持等各项保障。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一方面依托政府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发挥好行业组织的引导作用,整合规范影视服务市场,公开透明的为影视剧组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并制定对影视企业的服务标准,编制《青岛影视拍摄指南》和人才资源库,推出青岛影视拍摄取景推荐目录。

青岛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每年吸引众多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是国内重要的影视拍摄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青岛唯一以影视文化为特色的产业区,可以为剧组提供信息咨询、外联协调、拍摄服务、生活配套和宣传推广等五大方面的服务。产业区引进的龙头项目东方影都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和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项目,定位为“中国第一、国际一流”,涵盖影视文化产业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将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影视文化旅游一体化区域。

今年7月,由张艺谋执导的好莱坞3D魔幻巨制《长城》在产业区完成拍摄取景;8月,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首部投资的当代都市谍战剧《浮出水面》刚刚在青岛杀青。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给这两家剧组提供服务配套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灵山湾将形成千亿级规模的影视文化产业集群,专业的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因此应运而生。

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入驻影视企业达30多家,完成注册的影视企业25家。2017年,东方影都建成后,预计将集聚3000多家上下游影视文化企业,每年拍摄国内外影视作品130余部,常驻剧组近百个。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将围绕影视机构、摄制剧组的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使来青剧组能全身心拍摄出高质量、高收视的影视作品。围绕这个目标,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积极打造国内影视摄制服务最优软环境,助力青岛“影视之城”建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