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音乐艺术电影《黄河》将于9月20日全国公映

电影《黄河》以洗星海作曲、光未然作词的经典交响乐《黄河大合唱》为故事背景,用胶片记录的方式全程再现了这一经典交响乐的表演过程。

20150909081916_5877.jpg

《黄河》海报

近日,汇聚郎朗、濮存昕等明星和艺术家共同参演的音乐艺术片《黄河》终于确定了将在9月20日全国公映。

电影《黄河》以洗星海作曲、光未然作词的经典交响乐《黄河大合唱》为故事背景,用胶片记录的方式全程再现了这一经典交响乐的表演过程。作为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间内上映的唯一一部音乐文艺片,《黄河》虽然是一部电影作品,但在突出影像表达力的同时,同样重视对《黄河大合唱》原作交响乐章的震撼还原。为此,电影邀请到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一起为影片发力。

《黄河》由曾凭借《黄河谣》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的滕文骥联合王为、葛晓红和刘磊共同执导拍摄。钢琴表演家朗朗担任钢琴独奏,濮存昕则负责诗朗诵。而为了追求最优质的音乐艺术表达,影片在交响乐的基本功上下足了功夫,邀请到被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乐团”之一的中国爱乐乐团负责《黄河大合唱》曲目的演奏;中国歌舞剧院歌剧团和北戏合唱团联决合唱;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中国指挥家、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余隆执棒,担任《黄河》一片的音乐总监和指挥。

郎朗在谈到加入电影《黄河》时说道:“很高兴能和中国爱乐乐团一起加入《黄河》,得到这样的认可,感到非常的荣幸。”而中国爱乐乐团团长的李南也表示:“这次我们拍音乐艺术片《黄河》,就是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让经典的乐声凭借大银幕的载体焕发出新的活力。“

除此之外,其余加盟《黄河》拍摄的艺术家还包括,担任女高音独唱的首批国家一级演员、文学硕士王秀芬。而唯一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演唱男主角的华裔男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建一则担任男高音独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