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师父》发布冷兵器海报,这电影或许有点惊喜

电影《道士下山》在今年国庆档收获了超过 4 亿的票房,商业上的成功也让小说原著作者兼电影编剧的徐皓峰火了起来。

电影《道士下山》在今年国庆档收获了超过 4 亿的票房,商业上的成功也让小说原著作者兼电影编剧的徐皓峰火了起来。今年年底,他会把自己的另一个武侠短篇小说《师父》搬上大荧幕,并且是自编自导。

《师父》讲述了民国年间,廖凡饰演的师父陈识为完成“咏春北上,弘扬武学”的使命,要在天津开武馆立足,由此掀起了津门武学界的腥风血雨。导演徐皓峰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北方的拳术和兵器有直接的关系,1932 年的天津,高手对决不只是拳脚功夫,而是兵器的虚操。”所以影片中会有不少长巷对战的踢馆戏,和以往近身赤膊的打斗片不同,《师父》会有更多冷兵器间的对抗。

很快《师父》就会在全国院线上映,电影的宣传团队正发力对外界表达出电影又冷又狠且酷的气质,继上周发布了踢馆主题剧照后,昨天又发布了一组罕见传奇冷兵器的海报——分别有古代最勇猛的武器方天画戟、二郎神的神杖三尖两刃刀、八卦掌门的象征子午鸳鸯钺、鸦片战争时对抗英军长枪的八斩刀和四门拳的械具之一日月乾坤刀。

1

2

3

徐皓峰曾在 2012 年和王家卫合作功夫电影《一代宗师》,担任影片的武术顾问和编剧。《一代宗师》和《师父》都有着同样的民国故事背景,讲述类似的南北武林之争。这次徐皓峰的角色从武术顾问转换为掌镜者,也许还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