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兰颖:荧屏中百转千回 生活里云淡风轻

兰颖是一位美丽的女子,生的清丽温婉,灵秀精致,仿若江南女子。不过,她生在北国,骨子里有着北国女子的洒脱好爽,坚强独立。

西北有座城叫兰州,兰州有位姑娘叫兰颖,要问兰颖是何人!荧屏内外见真颜!《爱阡陌》里成熟妩媚的夏点是她,《生死金天鹅》中朴实勇敢的才仁曼是她,《家在情在,我的元宵节》中孝顺善良的夏雪亦是她……荧屏中她专心演绎不同的冷暖人生,荧屏外她简单认真的生活,她便是兰颖。

兰颖写真

兰颖是一位美丽的女子,生的清丽温婉,灵秀精致,仿若江南女子。不过,她生在北国,骨子里有着北国女子的洒脱好爽,坚强独立。她娇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限的能量,而这能量源泉则是她热爱的职业——演员。

是的,她是一名演员,在这个荧屏迅速爆棚的时代里,演员在观众眼里的保质期似乎在急速缩短,但这并不会影响那些将之视为梦想的人对其甘之如饴的热爱,兰颖便是如此。豆蔻年华之时,她爱上了表演,在心里埋下了一个小小的梦想,慢慢让它生根发芽!如果说喜爱是这个梦想的沃土,那么北影(北京电影学院)便是这个梦想茁壮成长的雨露。时光流淌,兜兜转转之后,兰颖在桃李之年毅然选择考入北影,勇敢追梦。北影为她心底那个一直不曾放下的梦打开了一扇门,之后便开始踏入荧屏。从《生死金天鹅》到《杞乡税情》,从《极乐配方》到《爱阡陌》,从《《海棠依旧》到《射天狼》……兰颖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向梦想靠近,尽管中途为生活转了个弯,拍过广告,做过主持,但终究还是回到了表演的道路上。

这是一个聒噪浮华的时代,却也是一个现世安稳的时代,而我们不过是游走在这个时代里的微尘,穿行茫茫人海 ,看尽四季流转,为的也不过是生活。兰颖,是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女子,不管戏中经历多少百转千回,她依旧是那个云淡风轻的女子。

关键词: 中百 荧屏 演员 生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