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临门一脚”生变

据康强电子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泽熙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列表中。公司11月2日至11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在泽熙负责人徐翔等人被监管部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徐翔概念股也遭到重挫。康强电子就是其中一家受到牵连的公司。据康强电子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泽熙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列表中。公司11月2日至11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然而,上述事件更大的影响是,今年7月份,泽熙参与了康强电子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项目。对于此事,康强电子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认购方为泽熙增煦,公司已与其签署了相关协议,该协议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在目前的状态下,泽熙增煦是否符合认购资格尚不明确,若公司单方面取消该协议,则存在违约风险,公司也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与公司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协商处理该等事宜。公司无权处置公司股东的股份。

记者11月3日致电康强电子,董秘办工作人士向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对泽熙负责人的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处罚结果针对个人还是针对公司(泽熙)对公司的重组事项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泽熙被取消了认购资格,公司也会寻求其他有认购资格的投资者。

重组添波折

今年7月29日,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拟向永乐影视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并向泽熙増煦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各种税费、中介机构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此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互为前提,其中任一一项未通过核准则本次交易归于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中,永乐影视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7.8亿元,占康强电子2014年末资产总额15.68亿元的比例为 177.25%,超过100%;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程力栋。按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2015年8月24日,康强电子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要求公司补充提供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批复。目前,康强电子已向相关部门报送了申请材料。根据目前审核进展情况,取得上述两项批复尚需一段时间,出具时间将超出规定的补正材料提交期限,因此公司于2015年10月10日向证监会申请暂时撤回相关申报材料。公司称,待取得相关补正材料后,立即重新向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

而泽熙负责人徐翔意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永乐影视的借壳之路再添波折。

据康强电子披露,此次交易拟向泽熙増煦发行股份募集现金8.5亿元,用于支付康强电子拟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的现金对价、各种税费、中介机构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数量7296.1373万股。

永乐影视借壳一事已经得到了康强电子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康强电子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泽熙等的认购资格已经得到了董事会、股东大会的通过,目前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处理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永乐影视的借壳上市之路或将面临诸多挑战和更多时间的消耗。

泽熙潜伏超一年

上述借壳事宜对康强电子来说尤为重要。

康强电子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月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下滑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21万元,同比下滑1503%。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约-4500万元至-5500万元。对于业绩下滑,康强电子表示,报告期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下降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一定幅度下降,给公司经营带来较大压力;因公司主要产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计提了大额的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公司2015 年度业绩大幅度下降。

数据显示,2014年,康强电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润为-6056万元。“卖壳”成了康强电子的选项之一。

据记者了解,或是看到了这样的机会,泽熙潜伏在康强电子的时间已经超过一年。据康强电子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上市公司4.99%的股份,这是泽熙2014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康强电子的前十大股东列表中。据康强电子2015年三季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仍位列公司第三股东,持有公司103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

康强电子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也和股东进行沟通,但需要拿到相关部门处理的结果才能对正在进行中的重组事项作出预判。

关键词: 康强 影视 电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