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VR电影只适合短片:美国电影界对VR持观望态度

VR适合拍什么样的影片等问题也得到了与会者不同的答案,不过有一点肯定的是,从业者都认为目前VR只适合拍摄短片而非长片,VR叙事依然在试验阶段。

不久前,美国电影学会电影节(AFI Fest)上,好莱坞的众多电影从业人员对虚拟现实技术进行了讨论。VR是否是泡沫,VR适合拍什么样的影片等问题也得到了与会者不同的答案,不过有一点肯定的是,从业者都认为目前VR只适合拍摄短片而非长片,VR叙事依然在试验阶段。

在谈论如何使用VR拍摄电影之前,好莱坞的从业人员们首先要问的可能是,VR是不是又一个泡沫?“在上周的讨论中,有人问VR会不会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再次成为泡沫,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问题。”Jaunt公司的高层David Rosenbaum如此说到。Jaunt VR此前已经获得近亿美元的投资,其电影级的VR摄像机也已经出炉。

至于究竟该用VR拍摄什么类型的内容,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目前VR只适合拍摄短片,而不是剧情类长片。但是至于拍摄什么类型,是剧情片,纪录片还是CG特效影片,人们讨论的相当火热,难以形成统一意见。

电影行业专业人士对VR的看法:

“我们正在做一些根本不知道怎么做的事,而目的是为了学会怎么做。”

迪士尼的动画老将Glen Keane在谈目前电影人尝试VR时遇到的情况如此总结说。此前Glen曾经与谷歌ATAP团队合作创作了360度动画短片Duet,该短片可在谷歌的Spotlight Stories应用上观看。

“没人告诉你该看什么,但是车可是沿着路在行驶。你既能感受到移动的自由,又能体会到优秀的叙事者提供的服务。”

很多创作者都担心VR影像中,不能控制观众的视线和注意力。老将Glen为人们提供了这样的建议。

“投资VR内容目前来说比较棘手,因为还没有真正的需求。这就好像iPhone面试之前,你去努力尝试销售App。”

好莱坞知名经纪公司WME的工作人员认为VR目前还未达到消费级别。

“很多拥有影视版权的大公司,已经错失了进入VR的最好窗口期。”

Virtual Reality Company联合创始人Joel Newton认为很多公司对VR的迟疑,将会错失很多机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